隘門沙灘

在前往DNA創造演唱會之前,週一到週四可以安排點什麼行程。

 

最一開始想的是,去花東看金針花。

不料,今年花季似乎結束的早,在出發的前一週就已經聽說沒花了。

唉,還是留待下次吧。

 

於是想說乾脆去香港看友人好了,但是,我真的對香港不是有太大的興趣。

且友人就快回來給我看了,我還去幹嘛..?

 

要不來去曼谷好了,逛街SPA,頭腦可以放空。吃吃喝喝,看到一些價位不高感覺又不錯的旅社。

可是...曼谷好像沒有景耶??沒有景沒有景....

 

要不來去馬祖好了,但是,馬祖我是第一次去,豈不是要忙著發掘對我而言新的一塊土地?

 

就在百般掙扎中,在出發的前兩天,終於決定,就是你了: 澎湖。

一個有大海可以讓我放鬆的地方,一個我已經去過數次,不用趕什麼景點的所在。

 

原本想要訂鐵線60,但網站上說已經客滿排到十月中旬去了。

接著又打電話到夏灩,一樣,客滿.... 。

(非假日耶,會不會太誇張了。)

接著打給以前就想住住看,只是距離馬公比較遠一點的23.5度蔚藍

別墅裡也沒有空房,只剩下外面的小木屋囉。於是就給他住了,因為懶得再打電話了-->其實是我打的第二通。

我住這間

 

第一天想說要給他睡到自然醒,約莫十點多,老闆娘打電話來貼心的提醒我,該吃飯了,

我這才知道民宿是有附早餐的。

有吐司麵包果醬,重頭戲是海鮮粥 / 海鮮麵線。哇哇~~~,熱騰騰的耶。

老闆娘還建議我坐在哪一個位置,可以看著大海用早餐~~。

 

但是早餐吃太飽,害我中餐那尷尬的時間吃不下,晚餐又特別早餓XD

 

大海就在一旁

 

尋找大菓葉,這次終於找到了。

原來就在二崁那裏,現在有路標了,很好找。

話說,我三天每天都來耶!

第一天是下午來,背光,拍起來的照片我不喜歡。且,突然有一堆人湧進我的鏡頭...。

第二天吃飽早餐就過來了,這次沒問題了吧。

沒想到,另一邊明明就是大晴天,偏偏玄武岩後方就是烏雲密布!!且還飄起兩滴雨?!

於是我第三天又繼續來,總算光線和天色都對味了。

 

中午較為炎熱,就在小屋裡小憩一會,睡個午覺再出門隨便晃晃去。

(有一天小憩起來已經是六點!!!!!媽呀!!)

 

一個人到澎湖吃海產好像就比較沒那麼方便了,畢竟要多人點一桌比較適宜啊。

我每天晚上都不辭辛勞的騎到馬公去覓食。

23.5度蔚藍之所以叫23.5度,因為他就位在公路23.5km處。來回也就是最少一定要50km。

說不辭辛勞不為過吧。

吃晚餐

 

吃了鄉民推薦的排骨麵,湯略帶點甜甜的,很順口,排骨燉得很嫩很入位,好吃!

傻愛莊,裝潢的不錯挺有古意,且,每道菜也挺特別的。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只能稍微點了幾道,可惜!!

去吃吃看澎湖的燒肉飯有什麼不一樣,好像跟台南差不多,只是肉是一大塊。

還有海產麵,真的滿豐富的內容耶~ (寫著寫著我又餓了。)

 

某日,原本是想晃到山水沙灘的,信心滿滿的我,竟然...迷路了!!!

最後經過隘門沙灘,就到沙灘上晃了一晃,踩在冰涼的海水裡,比喝可樂還要透心涼。

 

繞著觀音亭走了一圈,髮絲完全地..黏在自己的臉上。

一開始企圖撥開,後來才明白,這是徒勞無功,因而作罷,就讓他黏住我的臉吧。

雖說風帆的季節還沒到來,但是已經可以看到好多人已經在海上揚起他們的帆。

我就這樣癡癡地望著他們,望著他們馳騁於大海中,

在夕陽面前站立的一個個剪影。

在海上飛翔啊...

沒去什麼地方,我只是想懶懶的渡個假。

懶懶的方式。

懶懶的休息。

懶懶的曬個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