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有在寫影集心得之後,每次看影集時會隨時記錄一下自己當下的感覺。每一季一開始經常有種失憶、完全想不起上一季劇情,有時候甚至會想,這部片真的是一直這個步調嗎?雖然有看了前情提要,但是我幾乎想不起來第三季所發生的事情XD 這齣戲是人名特別多嗎?最困擾的是有時候叫姓氏,有時候叫名字,有種要記的名字數量當場多了一倍的感覺(之前也是這樣嗎?)。

undefined

Bosch一季會搭配一個主要案件,一開始登場的命案故事線感覺就很精采。一名律師Howard Elias胸有成足準備控告警察濫用暴力。律師Elias之前處理 Black Guardian(黑守衛)的案件,代表市民控告警局,該案件使得民眾(尤其是黑人)和警察之間對立的局勢相當緊張。他們不斷地提到黑守衛,我真的想不太起來Black Guardian在上一季(或是某一季)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啊~(抱頭)。開頭時稍微交代一下律師和案件,很快的就進入重點,他在搭乘電纜車到山頂時,在車廂內就被槍殺身亡,並被佯裝成搶劫殺人。鑒於他目前處理的案件和警察有關,大家合理懷疑是黑警殺人滅口,因為Elias手裡疑似握有暴力事件的關鍵證據。也因為Elias的死極可能和警察有關,於是高層特地找了和案件沒有利益相關的Bosch來進行偵辦此案。

undefined

先是著手調查為何Elias當晚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好像正準備赴約。後來發現原來Elias有婚外情,其實老婆和兒子都知。當警察找到情婦時,情婦問的是:我要如何維持住我的婚姻?(驚!劈腿仍想維持住原本的婚姻,這就是婚姻吧)

這次協助Bosch辦案的成員,其中一名女警Snyder以前跟他有過過節曾經檢舉過Bosch。附上這次辦案的幾名隊員,希望下一季他們出現時我可以記住他們名字了。 她一直認為Bosch因此而針對他,把他們這些手下當成人形立牌(想太多)。

undefined

對這部戲隱約的印象就是辦案,辦案的線大致上還不錯,所以就這樣一季一季看下來了。看到這季我才發現,怎麼步調這麼慢?是一直這麼慢嗎?很多配角的生活線,也算是有相當大篇幅的描述。像是上一季裡中槍的黑人警探Edgar,復健慢慢痊癒的心路歷程,家庭生活(前妻和孩子們戲份也佔很大),有一次光是他在清槍練槍法就不知道拍了多久,我心裡一直想著:跟案件到底有什麼關係?我真的太急性子了,應該除了Bosch之外,也有好幾名都是次主人翁,所以有很仔細的描述他們的生活或是片段。那你一定猜到我最受不了的是哪一個故事線…..

是女兒!女兒故事線再度讓我覺得很NG,不同戲劇的編劇們一定要這麼有志一同的把女兒線寫的這麼煩人嗎?她不斷地質問媽媽和她的ex是發生什麼事情,覺得是媽媽把他們關係搞砸等等。孩子,父母並不擁有你的人生,而你也並不擁有他們的人生啊,大家有自己的生活,只能說很遺憾有一個跟你形同好友的(準?)繼父,但是最後他們兩人並無法以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結尾,這就是無法盡如人意的人生。你挺他勝過自己的媽媽是怎麼回事呢~?在失去媽媽後,仍然繼續更多無意義的畫面,最受不了的就是去爬山啊~~~當劇情正緊張時,不斷切入她爬山,還坐下來喝水的畫面…(我想觀眾真的不在乎這個)。

Bosch的前妻Eleanor上一季時就和前東家FBI有聯繫,和Bosch暫時住在一起,並進行臥底任務,在賭場裡老練的和眾玩家玩撲克牌。裡面還穿插了幾幕,顯示Eleanor並不是花瓶角色,開車時很快發現有人跟車,在賭場趁機拍下神秘角色的影片等等。但是就在某一集裡,和Bosch兩個人在外面談完事情後,要前往取車之際(我以為這時候車子會老梗的爆炸),突然一輛機車奔馳而過並連續發射數槍。我本來以為她會變成常規演員,沒想到竟然在這時候領了便當!!!突然有種精神一陣的感覺。劇情開始走向調查雙命案,再外加多年前Bosch媽媽的命案,小時候的Bosch也不斷在回憶中出現。(到這裡,我已經開始適應步調了 會不會花太多集了)。女兒在母親過世後,前往銀行查看她保險箱裡的東西,這保險箱裡面收藏的東西也太怪,根本是兼時空寶盒吧?裡面還有Bosch年輕時的照片。似乎有幾度暗示Eleanor其實還是愛著Bosch,所以?(就沒有所以,因為她領便當了)

undefined

黑警Francis Sheehan自己跑到了Bosch家裡,跟他坦承一切,黑守衛是他殺的,但是絕對沒有動手殺了律師等等。Bosch團隊們在討論到該刑警時,有時候是叫Frank,有時候叫Sheehan,我看了好幾集之後才有點恍然大悟,是同一人耶~。不過Francis說好要到警局自首,但是隔天一早就落跑了,於是大家又多了一個追查他的任務。後面逮捕他歸案時算滿緊張的,一度猜想他會飲彈自盡。雖然Frank堅稱沒有殺害律師,但是他的槍枝彈道測試出來竟然是吻合的(噹)!不過最後當然Bosch找出了原因並還了Frank這個清白。找出栽贓嫁禍的這個梗,也是寫的很不錯,如果直接是證物室登記人為兇手的話,就太無趣了。大家不動聲色、假裝需要對方協助而把她拐來警局,這段氣氛經營的相當不錯!

穿插在各集之間的是聚集在警局前抗議的民眾,高舉牌子吶喊著沒有正義,沒有和平。每次警察們開車回警局就是要先穿過抗議的民眾群。還有警長和市長之間似乎進行著什麼角力戰(這邊名字真的太陌生,我很容易掌握不到他們到底在講誰然後我就迷失了),美劇似乎很喜歡這樣的梗耶!還有一個不時出現的角色,一名黑人騎著腳踏車犯案,或是騎車騎來騎去,然後被車撞死了?這位騎著腳踏車的壞人線,真的太分散了~而且每次他出現都很沾醬油的畫面,雖然最後很巧妙的偶然連結到這名連續殺人魔,而殺人魔很剛好的被撞死,傳達他們想表達的有時候破案就是一個運氣,一個巧合。但是這段說故事的方式如果可以更好的話,就好了!

Bosch眾人一直苦找不到律師Elias手裡關鍵證據到底藏在哪裡。在律師妻子和Bosch談天過後,妻子一句「他不會帶隨時帶著戒指」,讓Bosch重新檢視他的遺物,並找出了秘密的關鍵證據!!!其實整齣戲看下來,有幾條線真的鋪陳得還不錯,不過太多副主人翁的生活線有時有點令人分心,如果可以更著重某少數幾個人的話就更好了(但是,拜託不要是女兒線)。

從陷害Frank的人嘴裡得到了關鍵人物的姓名,但是大家卻苦無證據逮捕他歸案。第一集時Bosch為了跟蹤這名關鍵人物到了一個宴會的場合,這次從證人嘴裡得到他的姓名之後,Bosch回到了當時宴會的場所,企圖找到蛛絲馬跡。還真的讓他找到了!一條秘密通道,就可以破解關鍵人物行凶時的不在場證明了!不過這都還是猜測,還是需要實證。最後一集這裡的找到證據我就有點意見了:關鍵人物回到通道裡,要取回藏匿在地道裡的凶器,剛好Bosch這麼巧也在地道裡?(我不喜歡這種巧合)Edgar則是很有點銜接劇情的剛好從另一端進了地道。最後恭賀Bosch不但是破了律師命案,也同時解決了懸掛他心理數十年的媽媽命案(拜託,這次是真的句點,對吧!)。

有一段警長老大打電話給Bosch:「今天有工作嗎?過來找我一下。」
Bosch:「可是我現在在市中心」(顯示狀態為不方便)
老大:[掛電話]。句點。(哈哈,我也想當霸氣老大啊)

最後讓我提醒自己一下,Bosch這部片千萬別接著一個步調很快的影集之後看!!切記啊~~

要寫心得時,我還很認真的查了一下Black Guardian的案件到底是出現在之前的哪一季?你看看~也是有鄉民跟我一樣困惑,以為自己失憶了。原來是這一季裡面才開始出現Black Guardian並慢慢展開故事線。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