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終於看完第三季了,短短十集我竟然看了兩個禮拜,用追劇的天數長短來評估就知道這部戲我看的有多難熬。我記得第一二季我都非常喜歡,每次看完都非常期待下一季。第三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

undefined

以前偶爾在劇情裡安排一點點Diane討厭川普的橋段,有時候滿好笑的,又帶點諷刺。在第三季裡竟然上了川普全餐真的很膩!更別說,應該是律師事務所接案、辯護戲碼為重,結果Diane幾乎每一集都不務正業,她出現的重點突然都變成參加了一個反川普的團體,這個團體的戲份還很吃重。Diane為了獲得心靈平靜(?)之前就開始學習武術(之類的),因為訓練者講了一句讓她覺得很NG的話,所以她改而從事其他活動來獲得心靈平靜,所以很多集都會插入Diane練習射飛鏢/刀劍的畫面。編劇,真的有必要這樣一直描述同一件事嗎~~?從The good wife開始,Diane是我最喜愛的女性角色,沒想到第三季在劇情上完全沒有讓她好好發揮。一直到最後,她幫老公寫了一份演講稿,她突然從一個句子中獲得了久違的平靜,也開始在和Blum對戰中有所發揮。

最後的法庭戲,Diane想了一些手法來影響法官,真的滿好笑的。但是笑完以後,又突然有種:「等等,我真的看的是律政戲嗎?」 (|||゚д゚)

undefined

最讓我有意見的角色,就非Maia莫屬了。被開除的她,在Diane的介紹下,前去幾間事務所面試,但是他們的職缺都不是馬上開工的(但她急需錢),她問其中一位面試官說:Diane知道這個職缺是這麼久以後的事情嗎?Diane並沒有欠你什麼耶,還對Lucca講出我們不是朋友之類的話,明明就是你害自己被革職啊!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季她一出現講話,我都覺得這個角色和這齣戲格格不入。她曾指責Diane說他們的事務所是拿著正義之劍實則斂財,她以為跟著新老闆的她所做的事情又多高尚了嗎?還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讓她和Marissa之間好像準備要有點什麼。這種事情請好好鋪陳啊~~!!!粉紅泡泡不是你想到隨便吹一下,觀眾就會心花怒放好嗎~?突然來個一吻,然後背叛了Marissa。這個角色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只是因為第四季這個演員不續約的話我就懂了,但是也不用安排的那麼爛)

第二個讓我最受不了的角色就是一開始和Maia一起合作辯護的律師Blum,幫他安排很多與眾不同的興趣嗜好,和不同於常人處,(所以呢?),最難忍受的是他講話的方式之誇張,讓我想起高譚市裡那些壞人刻意的講話方式。 (;一_一)

undefined

每一集都有一段動畫影片配上優美音樂歌聲,第一次覺得很促咪有點可愛,第二次想著又來了,第三次….。喔,原來每集都要有是不是! (--〆)

這一季Lucca線比較討喜,最有認真工作的人(和Diane和Maia相比)。不過經常要三不五時安排她唱著讓我覺得尷尬的兒歌,編劇真的沒有梗了嗎?我除了尷尬癌發作之外,笑不出來啊!

有趣的地方也有,但是,經很快被讓我覺得煩躁的點淹沒。

啊~~~~~~就讓我在一聲吶喊中草草結束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