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是Good girls,描述三名女孩一開始因為生活開始鋌而走險過著罪犯的生活,一整個劇情跟片名大相反(滿有衝突的趣味性,跟故事內容也有點像)。

左(Ruby)- 中(Beth) -右(Annie)

話說在第一季的時候突然被Rio煞到!戲份也不多,每次都是壞壞的出場。他和Beth之間沒有甚麼過度親密的舉動,但是,兩個人之間莫名地火光四射!一整個被電到 💖💖💖
雖然後來主線劇情讓我有點凍抹條,但是為了Rio,為了他們兩人之間的火花,我還是很甘願地把它嗑完👏

明明沒有浪漫場景,但是兩個人散發的氣場好好喔!!!

第二季終於在Netflix上映了~,忍不住週末就一口氣把它看完。影集裡有時候無厘頭或是耍笨的對話很好笑。尤其是三人組聚在一起的時後,加上這三個外行人一起犯罪時(跟蹤鑑識科的車子要偷證物、搶劫、殺人、綁票、威脅放話等),都會搞出很多笑話或是非預料中的意外。先來回味幾個有趣的笑點好了。

第一季在超市犯案時Beth不慎掉了一枝筆的筆蓋,Annie(的樣子)指責她怎麼會做出這麼不專業的行為。Beth:我們本來就不是專業的好嗎!

三人組原本到一個旅館房間內要埋伏超市經理,在飯店房裡一邊等他一邊展開認真又白癡的對話。Beth說這飯店那麼髒,一個晚上應該只要$30。Annie說怎麼可能(這裡是市區鄰近那些景點等等),於是叫Ruby馬上用手機 google 一下。Ruby很不情願的拿起手機查,說:「好像我們非得知道多少錢不可」(完全戳中我笑點)。(在這個醞釀要殺人的摸門,房間一晚多少錢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他們綁架了一名提供貸款處的員工,員工一整個超級無敵鎮定,而且應該是最機車的"被綁架者",一下要女孩們幫他按一下音樂裡的播放清單,還指明要吃的食物,餵食他時,還要求洋芋片每面都要沾滿指定的醬汁(沾好沾滿)。不過如此機車的人,他明知道是Ruby卻沒有報警舉報她。
是曾經都在底層的人,明白那走投無路的時刻感吧?

下不了手解決超市經理的Beth 決定花錢請他自己從人間消失,先付了一半的款項,緊接著四個人開始討論剩下一半的錢的付款方式。郵寄>>電子支付(時代真的不一樣了)>>郵政信箱。這3+1個業餘罪犯也總是非常趣味。

寡婦Mary不小心輾斃超市經理,她跟女孩們描述意外如何發生,三人一旁點頭:也對, 合理,這是個意外等等的。一直到她說地下室有一個不小的冷藏室…。這邊Mary的自白搭配三人的反應非常好笑(笑到歪腰)!

他們丟棄屍體後,手機響了。大家面露難色。下一幕大家坐在車裡臉色更難看了,開始狂噴消毒藥水擦手擦臉(非常有畫面他們做了什麼事的感覺)。
當他們收到Rio寄的屍體的手指或是腳趾的包裹,他們在討論到底是手指頭還是腳,也是超白癡的哈哈!(還講了一個魔戒梗,笑倒)
Ruby: That’s a white boys thumb. 
Annie: Could be a toe. 
Ruby: That’s not a toe. 
Annie: Cuz I suggested it?
Ruby: Because it has hair on it. 
Annie: Yeah, like a big toe. 
Beth: Guys.
Ruby: You have hair on your toe?
Annie: Like you don’t. 
Ruby: I am not a hobbit
Annie: It’s evolutionary. People have to have a tiny bit of fur —
Ruby: Whatever, Frodo.

前幾集故事的主線是筆蓋事件以及圍繞著要做證的超市經理,而要想辦法怎麼把超市經理解決掉成了他們主要的議題。這條線一掃上一季後來他們三人對於犯案這件事,在那裡反覆來回掙扎,一下要一下不要然後吵架的鬼打牆。劇情常常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發展,或者是來個髮夾彎大轉彎。就跟真實人生一樣,計畫趕不上變化。

幾個很有趣的轉折,像是原來棄屍棄了老半天,很多集之後才發現屍體不是大家以為的超市經理(不過手機這個點真的太不合理了,即使是Mary後來把他放在房裡的手機一起丟到冷凍庫裡,女孩們拆開袋子拿手機應該就要發現屍體錯人了吧!)。
超市經理竟然還活著(Annie本來都信了老奶奶裝可憐那一招,我也信了。沒想到Annie突然一個回馬槍進到公寓…..哈!) ・ิ≖ ω ≖・ิ✧
Beth最後跟FBI自白自己如何把超市經理大卸八塊的過程,當她被帶到警局時,剛好,超市經理前去警局現身自己還活著的事實,
FBI當場吃了大鱉。(´≖◞౪◟≖)

第一季一開始搶超市是因為三人的經濟狀況急需大筆金錢。到了第二季又先後在不同時間點,都急需大筆現金(為了用錢封口、籌保釋金等等),大家又再重操舊業:搶劫。(我希望第三季不要再搶劫了,因為只會顯得警察太過無能,這樣三腳貓、明顯特徵又有地緣關係的罪犯也抓不到!)看到Annie連超市麵包都偷時,覺得很可憐(雖然有時候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這個角色),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的生活,不是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

滿喜歡導演有時候用微倒敘的方式講故事,但是不會拖很久,很快就會告訴你稍早的空白發生甚麼事。像是Beth和Rio在酒吧的廁所裡,先是甚麼都沒演出來(太吊胃口惹!!)但是,很快在Beth的回憶中就呈現給饑渴的觀眾看。👏

到了第十集,突然步調變了。Beth因為受到老公把小孩們都帶走的打擊,決定要金盆洗手,開始過著在家烹飪煮點心和婆婆媽媽們一起聚會的生活,甜點做的越是豪華感覺Beth心靈越是空虛啊。
回歸家庭的Beth讓戲突然增加了無聊感💬

不過沒有多久Beth又再次重出江湖,終於跟自己和老公坦承:「我喜歡做這件事,做著自己擅長的事情的感覺很好。」(哎呀呀~不就跟Breaking Bad裡面製毒的老白說過的話一樣嘛!)

It feels good to be really good at something.

整部片中最喜歡的角色非Rio莫屬,因為他實在壞的太帥了,直接完勝所有其他人,很喜歡他每次出現時的氣場。只是到後面幾集,開始覺得他整個很謎樣(not in a good way),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還有他真的有好好的在工作嗎?真希望編劇可以好好維持住他第一季和第二季前面的氣場啊!(話說他第一季時身邊的小嘍囉怎麼都不見了啊?)

Beth和Rio (aka BRIO)我很喜歡他們兩場滾床戲,還有Rio每次用手指撥弄她的頭髮!都很喜歡!可是,其他時候兩個人的電力怎麼好像突然不如第一季,或者只是因為我比較鎮定了?

Ruby差點就把Beth供給了FBI,Beth非常的怒,說:如果是我的話,我永遠都會選擇你。某一集裡面穿插著她們的童年是怎麼認識的,這樣比較能明白她們深厚的感情還有在受到威脅時的掙扎。

選最討厭的角色的話應該寡婦Mary第一名了!超市經理他就是個爛咖,從裡到外爛到不行。可是Mary這種偽君子,貌似人畜無害(甚至裝可憐),卻不時背地裡刺別人一刀,這種來陰的我最討厭。

FBI探員Turner貌似正義凜然,但是他對Beth的偏執已經讓我覺得太過,而他在逼迫Ruby先生認罪時,也是暗示他大可以找到願意作偽證的同仁(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最後,拿Rio的生命當籌碼,要求以後他的回報。根本就是揮舞著尚方寶劍的惡魔吧(尚方寶劍和惡魔並列會不會太衝突,但是這齣戲就是這樣衝突滿滿的喜感啊)。

Beth的老公Dean到第二季的時候有稍稍稍微比較沒那麼討厭他,就是個劈腿男。但是看到越後面越是對他覺得"倒彈"。Beth跟他一起賣車,要他自己發揮專長賣車就好,這時才發現她先生根本是眼高手低,只會出一張嘴,根本連賣車這樣的專長也不存在,事實上Beth比他還在行。(讓我幫Beth翻幾個白眼先)
Beth接管公司賣車時叫Dean主內當家庭主夫,他第一天做的一團糟,家事分數是零分(各位老公,如果老婆是全職媽媽的千萬不要再質疑對方在家忙甚麼啊!)。不過,還好很快的有進步。(好啦這裡也算有加分回來)
但是當他自以為正義在指責Beth的時候,你有想過自己做的是多好膩。(我知道Beth就是個罪犯,等級是不一樣的,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Dean超煩der!)

Annie在前夫的老婆生產時,跳入她充滿各種體液排泄物的生產池裡並從後方抱住她,幫她加油打氣時,還亂感人一把的。只是我不太懂,先是和自己的前夫外遇,等到對方說愛上他時,她卻又退縮了。應該是深思熟慮過後,她明白他們最後還是會步上以前的後塵,那…你一開始怎麼不先想清楚這點啊,當你把大家都傷害了才這樣說!

Beth金盆洗手後,Annie和Ruby兩人想自己運毒,結果又再次重複上演我要我不要接著吵架結尾的戲碼…。(´c_`)

對比著第二季一開始的兩幕,Beth拿著槍卻下不了手,到了後面承認自己喜歡上犯罪的刺激感。並在第二季最後狠開了Rio數槍。在美國首播時,在Reddit上看到很多人一陣憤怒,覺得兩個角色都出格了,而且還斷了兩個人將來的關係。我倒是覺得Beth這樣的安排很不錯,一個成長、一個轉變,就像Rio曾經建議她的:Be a boss, Bitch!Rio教導她的,她都有認真學習進步啊!(Rio這角色後面倒是真的變虛了。) 我想他們兩個就是要繼續維持這樣像是敵人兼夥伴的關係才會比較吸引人,如果是單純的敵人,或是愛人就都太無趣了。

另外,這部片選的音樂都很棒啊!
有興趣的可以點一下連結有歌單。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