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季的開始是一輛汽車衝入一群懷抱著希望等著面試的人們。由警察Hodges追查真兇(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退休開始當偵探),追了很多年終於找到殺人魔 Brady。

第二季接續著第一季季末,殺人魔Brady重傷入院,成了植物人。片頭很有趣,Hodges拿著報紙早餐咖啡就坐在他的病床前,播放著一曲很輕鬆的音樂。好反差啊啊啊~

Mr. Mercedes Season 2

第一季中的黑人警探在第一集馬上就領了便當,突然就掛了。而重傷的Brady外傷逐漸復原,還苟活著躺在醫院裡 (人生真不公平啊!),而有一群人為了成名,為了錢,為了利益,在他身上進行實驗藥物,如果能讓聲名大噪的殺人魔從植物人狀態中清醒,無疑是對藥商最好的宣傳(正經是頭殼壞去吧)

逐漸有腦部活動的殺人魔,在自己的腦海中,看著他想像的的地下室中數個螢幕監控畫面,當監控畫面轉到病床上,才驚覺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他不只是可以監控著外面的世界,還可以掌控護士的心靈,護士一整個像是被惡魔/鬼怪附身!!!(天啊,我錯過了什麼嗎?Brady有超能力了!) 馬上讓我想起之前看的比利時影集暫歇,從第一季的辦案到第二季的觀落音,這次賓士先生是由第一季認真辦案轉變成附身戲碼改走大法師路線 Σ(゚Д゚;≡;゚д゚) ,怎樣,這是新時代潮流嗎?(扶額)

然後還可以到警探夢中和他閒聊。(這到底是哪一招)

我都快搞不清楚什麼是幻想,什麼是Brady顯現超能力

不過前面的集數都還是拍的相當不錯,有維持住第一季的水準,懸疑風不減(沒有被大法師逼退)。先後被附身的護士和一名工作人員Al,編劇還很用心的編出他們分別被Brady控制的方法(whatsoever)。護士企圖殺害Hodges引起他的懷疑,開始調查她。Al則是去殺害一名探員家中的狗(因為探員曾經抓著他的蛋蛋威脅他),Brady就是忍不住要炫耀,留下了字句讓對方知道"我在看著你喔"。

中間一度覺得Al好可憐啊!對於自己斷片失憶,其實也很驚恐。他很堅定的跟他哥哥說:我絕對沒有殺那隻狗…。他哥哥也莫名捲入其中。有一幕剪耳割喉真是驚悚。最後鏡頭故意在Al,Hodges,Hodges老婆,偵探社女員工,和Brady披著一件袍子等著上場打拳擊的畫面間不斷切換,營造緊張感,不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是誰。想當然耳,他的頭號敵人當然是Hodges,對照著Brady打拳擊的鏡頭真的是超煩 der!!!(/‵Д′)/~ ╧╧

接下來的一切我都無力寫了。因為所以都讓我省略,總之Brady泯滅的良心出現了(whatsoever),不知道是演戲還是真心,但是不管是哪一個,你就還是殺人無數的殺人魔啊!你變了一個人不等於你曾經犯的罪都可以一筆勾銷,還上演認真法庭攻防戰,幫Brady辯護。看著Brady裝可憐真的煩死人啊啊啊啊啊!!

最後那神來一槍終於終結我的不耐。(怎麼有人自己開槍,還自覺噁心到吐了)

第三季如果是新的故事線展開我可以,如果還是要繞著Brady或是從大法師跳到外星人橋段的話,我無法。

 


很醋咪的片頭 
Mississippi John Hurt – I Shall Not Be Mov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