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選擇了羅馬做為我此行歐洲之旅的最後一站。不過這次沒有住在 Termini 車站,改住在羅馬競技場附近的民宿 Su Al Celio - Colosseo。民宿四樓,無電梯。是一間很舒適的公寓,應該有略微翻新過,有著挑高的客廳和明亮的採光,主人住在樓中樓那一層。
住址:Via Celimontana 11, Roma 
電話:+390 670 493695
P1015682

這一區比起 Termini車站附近愜意多了,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街道和住家。
晚上下著毛毛細雨,我在雨中漫步著。
走回民宿時看到轉角的一間館子 Trattoria Luzzi,決定在這裡用餐。
服務生的感覺都非常熱情且非常愛聊天,且很隨性。
因為我坐在外面,一個當地人的女孩,和一個波斯男孩,出來放風休息時,會先後和我狂聊(這樣沒有關係嗎?!) 波斯男孩跟我說,Trattoria的意思是沒有像餐廳那麼正式,但家庭式廚房正式一點,介於兩者之間。我點了男孩推薦的Pasta加培根加蛋,說是這一區的料理。麵一上來,份量有點嚇到我,根本是兩人份吧。
波斯男孩說:不是,這是羅馬人正常的份量!

在佛羅倫斯車站等著到Roma的火車時,被一個討錢的阿伯盯上,言語打擾了我兩次,跟他搖頭說no之後,他還會一直繼續講講講......,講到我逃跑為止。(當然他還有找其他遊客,有的就會撈錢給他)
好像是因為之前比利時恐攻的影響,所以不能先到月台等車。
搭車月台會在搭車前十分鐘才公布。

會提到這件事,是因為在羅馬機場時,在排隊結帳買東西時,我前面的阿伯居然回頭佯裝跟我討錢(因為前一天的經驗,當時真有一驚),後來他才露出他其實是開玩笑的表情,還跟他同伴解釋剛剛我上當的情景。
阿伯,不要那麼搞笑,差點嚇死我!

對了,民宿的早餐很豐盛呢!
P101568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