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19]
這是第三次來佛羅倫斯了!想說這次換個口味,來住個AirBnB好了,體驗一下當地居民居住的感覺。
先不說我為了找公車站就找很久,等公車又等了好一會。進到民宿後,主人有養狗,滿滿的狗味,害我狂打噴嚏。(早知道住我以前住過的那間旅館就好!)
20151018_081033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附近就有火車站(民宿主人只跟我說可以搭公車),而且那一個火車站,就是我抵達佛羅倫斯的前一站。(所以我走了很多冤枉路花了很多時間等公車,這一切都是....?)

隔天用早餐,一邊和主人聊天(是一個德國女生在義大利唸書),
她還幫我確認了一下公車時刻,於是沒有等很久的就搭上車到了佛羅倫斯車站。
到車站寄放行李後,稍早使用的公車票還是期間內可以使用,所以跳上C1公車到Uffizi美術館。
這是我第三次來了!前兩次都太鐵齒,加上想要隨興的旅行,都沒有先訂票,要等到現場的票要等到天荒地老。這次,我可是離開台灣前就先訂好了(預約網址)!
預約的參觀時間前十分鐘才能前去排隊換票。終於參觀到Uffizi了!(感人)
P1015628

裡面人爆多,有點阿雜。有太吵雜的團體,還被工作人員上前制止,要降低音量。
我又再次遇到中國遊客過來開頭就跟我用中文叫我幫他拍張照,我當然是照例用英文回答,然後再幫他拍(要請路人拍照可以再多點禮貌嗎~?)。
有很多有名的畫作,有一些是以前教堂的版畫,畫作的金色鑲邊非常細膩。
(我無法評論藝術,買了一本Uffizi法文版介紹的書回家,放在家中書櫃不動也感到安心)

舊地重拍一樣開心!
P1015591


中餐點了一份四種起士口味的披薩,又撐死自己,但是莫名的還點了提拉密蘇。(可惜裝飾的巧克力醬太甜,明顯的是現成瓶裝巧克力醬)。
P1015652


一邊逛街一邊走往車站。經過某條巷子時,一樣認得出以前住過的優質旅社!
經過一間小店時,被明信片吸引過去。剛好老闆在用法文跟一位觀光客介紹店裡的木製產品(都是她先生手工製作),很多東西超可愛的,但是價格不便宜下不了手,只買了幾張明信片意思意思。
我非常喜歡逛佛羅倫斯的特色小店,可惜這次路過的時間太短了,沒有辦法多逛逛。
我希望每次去歐洲都可以來佛羅倫斯閒晃啊!
P1015648

Hannibal 之前也有來這邊取景吧!可惜我是之後才愛上這部片,
要不然我一定要在他們相識而笑的名畫前自拍個數張才行!!

20151018_100007


⁽⁽ଘ( ˙꒳˙ )ଓ⁾⁾更多Firenze相簿請點我⁽⁽ଘ( ˙꒳˙ )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