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後到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旁的Cafeteria休息,並補充體力,

吃了兩個優格(因為很累,所以不是特別飢餓。這優格還滿有飽足感的)。

國家公園這裡也有不少健行步道,

我選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往 Svartifoss 玄武岩瀑布前進。

拖著沈重的步伐往上,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走到一個地方,可以俯瞰這個壯觀的瀑布。

要走下去瀑布的話,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啊~~~。

於是拍了照以後就離開了。下坡就開始可以健步如飛(一邊呻吟)。

要前往民宿Brunnholl Country Guesthouse (NT5758/1/兩晚)Check in囉~ 。

稍早在遊客中心旁的廁所內,發生此行最驚恐的--掉了隨身包包一事...。

還好被友人拯救,真心覺得自己受到幸運之神眷顧。


前往旅館途中,經過一個區域,都是一些土壤狀的小山丘。

有一些汽車停在這些不同的小山丘前面,引起我的好奇心,且停車場挺大的,就開了過去。

心想著,就一些小山丘,有什麼啊~奇怪!

穿過一個小丘之後,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冰河湖!馬上被美景驚呆,瘋狂拍照,太美了!

好藍,好美。而且這個角落人煙稀少,很清幽,可以盡情的拍照,不用閃閒雜人等。


算是順利Check in,(住宿處已經近在眼前,但是找不到到底哪一棟才是XD),

把行李卸下之後,馬上出發前往冰河湖想看夕陽。

不過我們遲了,索性前往另一邊有著大冰塊的海邊,還有夕陽的餘暉和月亮。

很多人架著腳架專業攝影。於是我也拿出我的小腳架,接著發現,相機放上去以後,相機馬上下垂照地面啊啊啊!!!

所以傷心把傳統相機收起來,只是拿出類單也是一樣沒辦法固定,只能勉強靠在上面...。(早知道就帶我原本的腳架,明明好用又不重的啊!)


海邊拍照拍過癮後,計畫要去下一個城鎮Hofn去吃龍蝦大餐(握拳!)。

才剛準備要離開停車場,看到一個長髮女孩比著搭便車的手勢,覺得還滿新奇的,

而且想著我應該不太有這種機會可以載別人一程,她說要去Hofn,就馬上邀她上車囉。

這時候...她的同伴們也一一過來集合,總共是三個荷蘭高中畢業的女孩們!

其中一個女孩是會講中文的華裔女孩(媽媽是台灣人),這女孩還剛好也滿喜歡五月天的,太巧了吧!

三個高中剛畢業的女孩,揹著背包,睡袋等,到冰島自助旅行。

可能對歐洲人來說沒什麼吧?但是我高中畢業出遠門,最遠也只到淡水啊。

很快天色就黑了,又再次考驗我在這樣的光線中開車,而且,還要不時低用英文跟這些妹妹們聊天!


沒想到Hofn也都9:30PM了..我們在N1加油站告別。告別時我拿了一枚鳳梨酥給XiaoYu(華裔妹妹),

她一開始低頭很認真的看那個小盒子是裝什麼,當她意會到是什麼時,她笑著看著我說:是鳳梨酥!

當時的她笑的好開懷啊,我好想永遠記得這個純真的笑容。

雖然我跟妹妹們說,到台南的話可以來我家CouchSurfing,但是我卻沒有留下聯絡方式XDD (因為我心繫著9:30PM了,龍蝦怎麼辦!!) 

我記得這鎮上應該是有兩間龍蝦餐廳,想說用湯湯找附近餐廳,隨便去一間看看,

的確有看到餐廳地址,但是導航不能按,不能按,不能按,不能按,不能按。後來也就想說,算了,回家吃自己吧(攤手)。


原本想說這天天氣超好,看極光是囊中取物吧。

沒想到晚上10點還滿天星斗,沒多久後卻漸漸被烏雲籠罩(哭哭..)。

我們還不死心的等到12點啊,...。

在等極光時,遇到一對白髮老夫婦跟我聊天,在聊極光一事。

他們裹著棉被說要到馬路的另一邊,比較沒有光害的地方等。(我心想,有那麼誇張嗎?這裡也沒什麼光害啊)

約莫半小時之後,他們要回住宿的方向,我們又再次遇到於是又聊了起來(其實今天講的英文已經很多,非常疲累,並沒有特別想聊耶XDD)。

阿伯一回來就問我說:你有拍到了嗎?(這句話超簡單,但是有點沒頭沒腦,我一直不是很明白)。

原來他們剛剛有看到(所以問我的相機有沒有拍到東西)!!!但是,是在雲層後面很微弱的極光活動。(<--我真的什麼都沒看到啊!!!!)

原來極光出現,不一定會劃亮整個天際啊,要看當時的光線活動情況。

這對夫婦來自NY,隔天就要回首都搭機回美國了。

我說,你們回美國也還是可以去看啊~。於是他們就開始討論起從紐約的話去到OOO的話,應該跟飛來冰島時間差不多。

(紐約飛冰島只要5小時..。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