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就是每年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已經連續三年實現了。

今年有點超過的是,我還連續看了兩場~~

不知道2015年會是完美落地的一年否,但是肯定是完美的開場。

是感謝我生命中貴人夫妻檔,幫我拿到兩張票(跪謝)。

不過我最情投意合的Partner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一起同行,心中有點遺憾。

找了在高雄的大學同學一起前去。(自從我們的共同好朋友離開我們之後,我們又開始很密切聯繫。)

幾週以後,剛好班上的學生因為要出國,所以多了兩張票出來!

為了我的Partner所以第二場我也去了~(還好這張票價是$980.要不然我可能負擔不起XD)

不是因為我太瘋五月天,是因為: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啾)

 

可能因為已經經驗老到,已經沒有以前兩三年才聽一次演唱會的緊張。

很鎮定的進場、坐下,知道時間到不會馬上開始,會先有嘉賓開場。

但是,習慣這樣每年聽一次的感覺很好!

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盡情的吶喊,盡情的跳躍,大聲的唱歌,跟五月天唱歌

(就算只是跟著大家一起有節奏的喊著「嘿嘿嘿嘿」也很開心!),

跟上萬人一起唱歌,聽五月天說話(我們喜歡聽文青的垃圾話啊)。

 

以前不懂為什麼有的歌曲,歌手要重新編曲重唱。我只聽的出快慢的不同。

聽了五月天的演唱會之後,我才明白編曲的重要!

不同的歌曲絕對給了歌曲不同的生命,而不是只有慢版和快版的差別。

今年最讓我耳目一新的編曲,絕對是戀愛ING

這首老梗吵氣氛的歌曲(以前總是要帶動唱,比動作<--其實我沒有很愛 //// )。

今年這首歌完全有了全新的生命,加上歐開合唱團的配音,輕快的旋律,

可以感覺到音符在跳動,而心臟隨著音符打著節拍。

五月天每年的演唱會總是會想在某些地方創新,

去年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那隻移動的大象!(去年太遲寫心得,都忘光光了啊,可惡!)

有一年是和管弦樂團合作。

有一年是不是有小小合唱團一起(?)。

有一年是搭配開場電影情節展開演唱會(還是兩場?)。

今年和歐開合唱團一起演唱,場景雖沒有以前的華麗,

但是放了象徵在重建的高雄的怪手。(我一開始沒看懂耶XDD)

 

沒想到會唱Do you ever shine,超搖滾的,好適合吶喊啊!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也很適合搖滾~!

永遠不朽的溫柔,最後的:讓你自由,搭配著燈光效果,有種心靈被解放的快感。

放開手讓對方自由的同時,自己也獲得了自由。

不只是愛情上的放手,而是人生裡,讓所有那些不愉快,糾結於你的人事物,通通放下。

讓自己自由。

「讓我們和解吧,讓我們擁抱吧。」

跟五月天一起唱歌,品嚐著不同歌曲裡,

那些曾經接近自己的心情,哪首歌陪自己走過哪一段歲月。

 「這多年來 不變的月亮,但是在今晚 身邊的人,已經不是當初的那一個人。

人生嘛 就是有遺憾 才有美麗。

在這首歌中  就讓那些   放他自由吧  遺忘吧  放下吧  自由吧

謝謝你,雖然有些事我沒有辦法馬上說放就放下,

但是,有種被安慰到的感覺,被溫柔安慰了,被阿信安慰了。

 

 一首有著不同方言組成的歡聚歌,有種在寶島上不同理想的我們,可以大和解的感覺。

 「過去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有...高雄的氣爆、有選舉、還有...你知道的 (<-還有什麼?!)」

 這些事情把大家的心都撕裂成一片一片了。新的一年了,我們和解吧!」

我對圍爐不是很有印象(我學生時代向來不喜歡這種活動),一首紅蜻蜓確實帶我回到那個年代,

懷念那時單純的世界裡沒有太多煩惱,沒有恐懼,有大步向前走的勇氣。

「長大可以做很多事,但是長大之後也有很多事,沒有自由做了,   沒有時間做了」

小時候真的很想趕快長大啊.....。

 

最後一場,在知足和滿地星斗中結束。

「營火不管燒得快或燒得慢,最後總是會有火已經熄滅,剩下點點的灰燼,

在夜色裡面,像我們的心情,像火星一樣,漂移不定。」

雖是老梗一閃一閃亮晶晶,但是每次看到這片因為五月天,而聚在一起發亮的星光,還是會覺得很感動!

「五月天的青春有臉,今天晚上你回家照鏡子的時候,就會看到那張臉,那張臉的名字,就是你的名字。」

 

第一次看演唱會只能全程坐著(哭),3F看台區的觀眾都異常冷靜啊!!

還好看第一場的時候有很盡情的跳,要不然真是要搥心肝了。

第一場的時候亂彈阿翔(好柔的長髮隨風飄逸!)說道:真的是太完美了,今天,那我們來唱完美落地

(阿翔現場唱這首好好聽啊,可是回家看Youtube氣勢減半,有點失望)

但瑪莎馬上吐槽說是老梗。其他每一個人馬上開始各造句子,接入:完美落地。

在完美落地歌曲過後,阿信終於又出場唱了幾首歌,開始講話,講一講馬上接入:完美落地。

團員大笑:你剛剛在台下忍很久了吧?(噗XDD)

一陣閒聊之後,阿信發現自己一直無法把話題接到下一首歌XDD ,到最後終於可以接上:九號球

他鬆了口氣的說:終於進去了。怪獸問道(無辜貌):進去哪裡?阿信怒回:下一首歌啦。

 

第二場阿信問道五月天最不受歡迎的團員是哪位,台下先是一陣靜默,但是再問一次的時候,竟然真的有人喊冠佑的名字。

團員說:他真的說出來了!

阿信馬上訪問這位男士,你知道現在社會職場上,有些真話是不能說的嗎?((中肯啊))

阿信還把耳朵湊到這位幸運男士的臉前,聽他說為什麼。(啊~~~~~~~~~~) 嗯,阿信轉得很好!

 

這兩天上PTT看了大家心得,才發現有人在抱怨音響的問題,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第一場的時候坐在2F,不知道是因為聲音太大還是迴音太大的關係,

其實他們講話的時候都聽得非常吃力。(第二場坐在3F就還好)

我覺得今年的音響效果沒有去年的好,好像有幾度有點小出錯。

 

第一場結束後,本人我悲劇的錯過火車末班車(T_T),

第一次好好的看橋頭車站長什麼樣(眼神死)。

 

話說,連續看兩場,害我接下來兩三天都在休養生息。

這些工作人員和團員們是怎麼撐下來的啊!

 

總裁大人,真的可以約好明年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