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生平第一次的商務旅行,竟有強颱來湊熱鬧!
幸好班機只延誤了兩個小時登機。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濃霧中降落香港,一切都在矇霧之中。
從海面低空飛過,登上機場跑道。
離開香港機場往深圳前進,漸漸接近邊境,市容已開始漸漸改變。
香港同事更是耳提面命,在深圳要如何如何地小心才行。
司機的橫衝直撞、巴士裡有人不斷用手擤鼻涕、大聲交談的聲音等等,
一進深圳,我已經開始想念起家鄉。
想念一杯冰涼的古早味紅茶,想念家鄉路上橫行的摩托車。

我相信一定有更麻煩的海關,但是這是我自己遇到最麻煩的一次,
而且只是從香港到深圳。(我終於相信為什麼大家說坐船比較方便了…)

行李中因為有拜訪客戶用的月餅十盒,又重又大箱!
大行李在上下天橋時就已經耗盡我的力氣。
在進大陸海關時,海關人員便要求把行李打開檢查。
光是要把行李台到桌上,我就已經手軟…。(OS:幹嘛不來推我一把啊~~)

打開後看到一盒盒的月餅,
問說:這是什麼?月餅?可以打開看嗎?(當然可以,只要你別說要吃一個看看就好了。)
要送給誰?(送人啊~~干你什麼事~~)
「要送親朋好友。」(聽說商務旅遊的話要出示證明,所以我們是勾選觀光旅遊的。)
有那麼多人可以送嗎?(親戚多,不行喔~~?)
你那個包包裡面是什麼?相機?打開給我看一下。(開就開囉,在你們的地盤上,我哪敢說個不字)
你的手提袋裡面呢?書?那是什麼書?(哇~~什麼書都要管喔?我講了書名你還不一定聽過的吧~~)

終於在所有的東西都被一一盤查過後,可以通關。以上OS集錦也告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