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一通購物頻道推銷的電話,
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還是很努力地壓抑我的不耐煩,
一直想保持我的禮貌與"氣質",
很客氣的告訴她我不需要的理由。

但是推銷完第一項之後,又有了第二項。
我很委婉地暗示,我不會購買任何產品,而且我沒有電視購物的習慣。

我仍是客氣地、但是直接的告訴她,當他跟我推銷第三樣東西時,
我不會去購買他們的禮券,「因為我沒有錢」,我這麼說道。

但是他仍然繼續跟我推銷他們的第四樣優惠方案!!!
這時我聽到我的理智斷裂的聲音「啪!」,
我仍是用優雅的聲音、輕聲說著:「小姐,你們XX購物頻道一定要這樣每個月打好幾通電話來推銷嗎?」
「你知道這樣很煩嗎?」「還有幾次吵醒我睡覺…」
他的禮貌絕對是一百分:「小姐,你對我們提供這些資訊沒興趣嗎?」
(見鬼了!這不就是我剛才委婉地跟你說的嗎?!)
最後,她說她會在電腦上幫我做註解而結束。

雖然是不錯的結尾,想到終於可以不用再應付那些推銷電話,真是開心。
但是我的不愉快還是存在。

我在想,為什麼當我好言好語的說時,她似乎聽不到我真正想說的。
為什麼要在我翻臉時,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寧靜。
既然如此,又何必維持什麼禮貌呢?

上次朋友期待一個上海的職缺出現,終於等到了,
但是事情並不如她所願,主管跟他說:你個性溫和,我們要派另一名員工過去。
這就是個好人的下場。

當忍耐下我的怒氣,耐心地等候,等來的是下一次他們的依然姍姍來遲。
終於我聽到理智斷裂的聲音,拂袖而去。大家說:不敢了~下一次一定會是他們等我。

適時的當個壞人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