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經常覺得喜歡漫畫的這條路很孤單。
跟我一樣是漫畫狂的只有兩個人。(嚴格來說,現在是一個在我身邊而已。)
有時想分享時,分享的人不在身邊。
有時想分享時,身邊的人也許並沒有跟我一樣看過它。

高一時,認識第一位跟我一樣漫畫狂的人,
她還帶我認識了畫圖的世界。
沒有她當時的鼓勵,我永遠畫不出任何簡單的東西吧。
我們很喜歡一起到漫畫租書店找書,要是看到喜歡的書,
就會馬上拿起來開始互相討論,討論感動的、好笑的、畫技等等。
講到好笑的,兩人就會無視他人在漫畫店裡笑翻~。
或是一邊翻著剛出爐的快報,一邊分享著最新的內容。

曾經以前在淡水時,看完一本快報,
裡面有好多讓我感動的內容,
突然很想大聲、快樂地跟別人說。
發現,我身邊沒有人……。
那是很寂寞的一刻。寂寞到很想哭泣。
於是我一個人漫步在淡水熱鬧的街頭,企圖想讓冷風吹走這種感覺,
但是並沒有成功。
我還記得,其中一個故事是清水玲子的Wild Cat。

孤獨可以享受,可以樂在其中。
但是當寂寞襲來,即使身邊有再多的朋友,即使風再強、再大,似乎都不會改變什麼。

不過我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這樣很好,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