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搬家後的Lucifer好像有比較多展現手腳功夫的機會(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喔,露屁股是肯定變多了!

第三集最後的爭吵過後,兩人就分道揚鑣,不過好加在,警探和Lucifer兩個人很快就和好了,不是完全和好的和好,最起碼沒有在那邊鬼打牆的掙扎到第十集(賀!)。 第四集中警探得知原來心理醫生早就知道真相,問她怎麼適應接受這一切。醫生給她一個建議,問自己再簡單不過的一個問題:
Do you want him in your life or not?

有夏娃在,就要應景出現蘋果!

了一條失蹤的項鍊,Lucifer和夏娃在一間酒吧裡打起了群架。這時候的配樂好聽!因為群架事件不知道為什麼辦兇殺案的警探到這裡出勤,剛好大家就碰在一起了!Lucifer順便協助解決了案件。
警探終於想通了答案,Yes!只是…就很老套的…剛好Lucifer和夏娃氣氛正好,她就默默離開了。

 

第五集,警探找Lucifer提議一起合作辦案。一來她想修復他們的關係,他剛好也可以幫忙,且You and I had such a good closure(辦案時的結案率很高) rate when we work together. Lucifer認為這剛好是心理醫生建議他的Closure(完結)(但是兩個人講的closure其實並不一樣好嗎XDDD)。於是接受警探的提議一起再次辦案,作為他們之間關係的一個句點,所以不斷的說:final case,final killer,closure,once the case is over..等等。開始辦案的Lucifer又恢復天然呆的樣子,很可愛啊!說是懷念碎念不停的警探(是在跟你描述案件啦),還在警局裡預先跟所有警員一一道別。

因為他一直提Closure,別人問他是什麼Closure,Lucifer:我也不知道啊就醫生建議的。(果然是呆呆的Lucifer無誤)

結果鑑識科(永遠帶來歡樂的)探員Ella興奮的跑來說:我破案了!
Lucifer和警探兩個人反而一直解釋:這不是,證據不足,等等的 σ ゚∀ ゚) ゚∀゚)σ 
不想結束這最後一個案件的兩個人。

這算是難得有點記憶點的案件,一個用炸彈威脅夜店,並讓Lucifer中了一槍的男子,
只是為了找到他失蹤的老婆,老婆最後來個大翻盤(哇😮)。
Lucifer重傷,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警探離他儘可能遠一點,或是他自己跳樓下去應該就解決了啊!
(全民超人就是這樣演的啊)(  ̄ 3 ̄)y▂ξ。

Ella因為用了毒品一整個大嗨,夏娃為了讓她冷靜一點親了她,
在一旁快掛點的Lucifer說:It’s a comfort to know I’ll expire erect.(很欣慰自己會勃著死去)
🤣🤣🤣

口中說著最後一個案件,不過,當爆炸時警探老套地撲身護住Lucifer,讓Lucifer得到他的closure,所以日後還是會和警探繼續搭檔!但是同時也決定和夏娃交往(喂~~~等等,最後為什麼是這樣~~)。

第六集片頭馬上先來一首好歌:

第六集的Lucifer一邊忙著和夏娃飲酒作樂派對什麼都來,一邊還要提起精神和警探辦案(但是不小心穿了淫褲去上班)。準備了兩份道歉禮物要給這兩個女人,不料禮物卻到達錯誤的人手裡,警探收到的是情趣娃娃 (XD),夏娃收到事務機一台,接上電源後馬上自行列印很多張紙:是Lucifer要對警探道歉的話(可惜了這個不錯的道歉法)。

因為辦案要進入天體營,只能拿著搜索票或是也要裸體才能進入。警探說:好,我會帶著搜索票回來。一轉頭,Lucifer和Ella都已經脫好衣服準備進入了🤗。這邊導演應該拍的很辛苦,除了主角外一堆臨時演員當背景,沒有馬賽克,要小心不能露到不該露的,太強了!當Netflix接下Lucifer的時候,大家覺得高興因為尺度會比電視台放寬很多,只是我想的是滾床的尺度開,沒想到是這種尺度開XD

Lucifer雖然追到犯人,不過決定把犯人留給警察處置,卻也因此讓他有機會逃走並傷害另一名警員。(編劇也不是隨便找一名警員領便當,這名警員前幾集都有鏡頭的) (Dan又把這筆帳也算在Lucifer頭上,煩不煩啊你!)

夏娃對Lucifer說:你很像以前的我。我曾經希望亞當愛上我,所以改變自己,去迎合亞當,但是那樣的自己已經不是自己了。 我只想著他要什麼,而忘了問自己想要什麼。

Lucifer又有機會和警探在車上促膝長談,在夏娃一番話之下,他開始懷疑起自己,到底哪一個才是真實的他,是那個只想興風作浪的惡魔,還是在工作時認真的他。那個在工作時會認真的他,會不會只是假的?Work makes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但是也許這樣的我,根本就不是我。
警探有好好幫他解惑。It just feels right. 當你有這個感覺的時後,那就是真的。(Lucifer你到底有沒有好好聽進去啊)

最後Lucifer去找殺了警員的兇手復仇時,這音樂也下的不錯,這時的Lucifer感受到警探說的"感覺對了",當惡魔的這個感覺,對他而言才是真實的。

這幾集感覺像在鋪陳Lucifer自我尋找的過程啊。人會成長,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也許你為了你喜歡的人,而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改變,是一種蛻變,而不是為了誰誰誰而勉強去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自己。

 

延伸閱讀:

 

║美劇║魔鬼神探 Lucifer S4 (ep 1~3) Netflix 可以愛我原本的樣子嗎

 

║美劇║魔鬼神探 Lucifer S4 (ep 7~10) Netflix 惡魔的責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