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ra是克羅埃西亞在最西部的一個省份,和Slovenia相鄰,再過去一點點就是義大利邊境。我知道這裡離義大利很近,但是不知道它曾經是屬於義大利國土(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所以這一區深受義大利文化影響,而且義大利文是這一區的官方語言,早知道我就講義大利文就可以通了,但是瑞凡你的義大利文程度頂多也只到數數字而已

undefined

我們大約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離開家,前往Istra這一區名為Motovun的城鎮,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隔天才看到城鎮更清楚的樣貌。Motovun是個中世紀小鎮,坐落在海拔270公尺的山丘上。沒想到這樣的海拔在早上天氣配合之下,可以拍到看到像雲海一樣的景(是該稱作雲海/霧/山嵐?),而且朋友尪在五六點就起床去慢跑,還看到了日出大景!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接下來每一天我設定了鬧鐘,但是就是沒有遇到大景(捶心肝)。

undefined

Dušan Džamonja Sculpture Park

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在租的房子裡安定下來並用完自備的晚餐後,到附近的餐廳喝杯小酒,隔天才開始觀光行程。先是到了一個雕像公園(門票-免費),因為朋友很欣賞這位藝術家,所以特地前來朝聖。雖然我對這位藝術家一無所知,不過雕像的材質很是特別,感覺好像用一小塊一小塊的金屬拼湊出這些形狀。我們在討論著這裡竟然是免費進場參觀,但是隔壁的義大利是什麼都會收取費用(笑)。

undefined

接下來在幾個不同城鎮中穿梭,只是很多地名我都不記得了。不過上面這個我記得很清楚,是個很迷人的城鎮:Rovinj,聽說是克羅埃西亞人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之一。這裡在1763年威尼斯人開墾土地計畫(land reclamation project)之前,其實市一座島嶼。到了Rovinj後,我們先是要找當地一間評價很優的Pizza店,在舊城中穿梭迷路一會兒後終於找到目的地,只見門口放了一個小小的牌子“明年見”。欸,當時是10月初,一放假就放那麼久會不會太超過啊!

undefined

雖然找尋Pizza失敗,但是在舊城街道中的石板路上穿梭,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情之一。不得不說,這一區真的有點義大利的風味,比較少一點的遊客,色彩豐富的城鎮(曾經看過有人形容是比較整齊乾淨版本的義大利XDD)。

undefined

最後在港口不遠處的一間Pizza店用餐,我在歐洲很難得看到夏威夷口味的Pizza,於是隨口問朋友:你吃過夏威夷口味嗎?朋友說:可以點來試試看喔。我:什麼!!!你沒有吃過嗎?!(真的吃驚)於是我也就不客氣的點了。朋友的老公覺得口味不錯,還吃了好幾塊。朋友吃了覺得還OK,但是並不會再想點來吃XD。朋友的兩名青少女女兒則是搖頭連試都不想試。接下來就變成我介紹一些鳳梨放進菜餚裡的台灣料理,把女孩們嚇到歪腰XDD

接著來到另一個小鎮:GROZNJAN,除了可愛的巷弄之外,還有很多藝術家開的紀念品店,商品的質感和設計感都很優。原來這裡被稱為藝術家的城鎮(難怪)!雖然很多想買的東西,不過這時還在旅程之初,我還很有斬截,總是不停地問自己:我需要它嗎?可以拿來做什麼?(呼~)所以最後經常是掙扎後買張明信片做句點。

undefined

傍晚時又回到我們居住處。白天在點和點之間拉車,大部分的點之間都有點距離,而我在車上就和平常一樣正常發揮:睡。其實,坐車一整天也是很累啊!

 

undefined

住的民宿離市中心很近

第二天的旅程,我的記憶更模糊了!(你不是有寫日記嗎?我的日記也只寫了簡短兩三句,其中一句就是「這天好失憶啊我」。)

路上經過一間家庭式餐廳,先去填滿肚子。好像在這附近朋友幫家人買了一箱酒。這一區好像還以松露聞名,有時候走在街道突然聞到飄來一陣臭味,直到這間餐廳後我才恍然大悟,那正是餐廳以松露為食材在做料理的味道啊。

undefined

Pula,是Istra這一區最大的城市。城市靠海就佔了渡假優勢,Pula除了這天然優勢外,還有很多古羅馬時期的古蹟,這個競技場是全世界排名第六大的(我竟然今天才知道)。還有羅馬時期的神廟仍然保存良好。我真的覺得這裡值得更多的宣傳!

undefined

在這裡看到兩間提供匯兌服務的辦公室,於是我隨意走了一間進去。裡面的正妹員工非常有趣,她指指匯兌看板叫我先看一下匯率,看了之後嚇一跳,匯率還真的特別差,於是就默默離開走到隔壁。(不知道正妹其實是不想工作還是純粹良心發現)

undefined

坐在古遺蹟旁的咖啡廳歇歇腳,喝杯飲料。

Istra這一區其實很對歐洲的人口味,靠海的港口,有海灘,中世紀小鎮,古羅馬遺蹟,座落在山丘上的特色小鎮。有機會到克羅埃西亞的話,可以考慮把這裡規劃到行程裡。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