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第六季Netflix上的超快(跟以前速度相比),我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最終章總是特別令人捨不得!一開始Annalise回到了戒酒中心(之類的),並在一個課題中想像自己的喪禮,之後她的遺照喪禮也真的數度出現,似乎在暗示她的死亡,但是我相信編劇不會放這麼好猜的暗示來餵食觀眾。

undefined

Annalise從戒酒中心(之類的)離開後,她把當時學到的一招發洩的方式跟K4們分享,將心中的憤怒或是悲傷都發洩出來。

 

除了追查州長犯罪事實之外,大家一開始也是有認真工作(出庭辯護等等)。Annalise 在課堂上出了一題非常有趣的期末考題:在小矮人將皇后推下懸崖後,白雪公主被控共謀殺人(對,是白雪公主,你沒有看錯XD)。小矮人們聲稱是受到白雪公主指使,而其中有矮人可能已經接受檢方提出的豁免權。學生們如果是白雪的辯護律師,要如何幫她脫罪呢?Annalise是在用這個考題來思考可以讓自己成功解套的方式嗎?或是要從解答中揣測誰最有可能是當抓耙子的料?

 

相較於上一季中,看著大家培養出像一個大家族似的情感,覺得很是感動。沒想到,這一季完全相反。先是Laurel失蹤(合理懷疑是因為懷孕所以沒有在固定演員名單中),K5少一腳,然後發現少了Laurel其實也沒甚麼太大差別(喂~)。在這個家族裡有了一名爪耙子,洩密給FBI。內鬼究竟是誰成了這季的重點之一,於是最終季在一種互相猜忌中的氛圍中度過。這季最常講的台詞大概就是:It wasn’t me. 「是你做的嗎?」「不是我!」「好吧我相信你。」

undefined

Oliver這季沒有太大的發揮,不過他和Connor在接近尾聲時先後有兩段,兩人紅著眼眶的樣子我很喜歡,他們還是這部戲裡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一對(雖然他們曾經迷失,編劇也曾經迷失讓觀眾困惑,但是最後仍回到了正軌)。不過這季裡多了一個超謎樣的橋段,是想要描述Oliver幫Frank瞞著大家找到Laurel行蹤一事而內疚或是壓力太大,於是一改乖乖牌形象,變成不是呼麻吸毒就是玩3P嗎?(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突然想玩3P嗎XD)(或者純粹編劇想不出來要上什麼菜色其實不需要解釋什麼事)

 

Michaela這個角色依舊不討我喜歡,她竟然又在兩個男人之間盤旋,一下跟Gabriel好了,一下又壞了(因為這季Laurel出現時間很短,所以最煩人的女角由Michaela獲得)。她對自己生父的糾結這段我也很無感,尤其找到第二個生父時,真的只能想到傲驕來形容她,仍然是一下子我要一下子我不要(太煩人了!!!)。這條線只有在她以為生父已過世時抱著Annalise痛哭這段比較感人。

 

最煩人的男角第一名,請容我頒發給Nate!本季仍然持續跳針“my pops” (aka我老爸)。他連父親的死都怪罪到Annalise頭上。話說,是誰以前死都不願意原諒自己在監獄中服刑的老爸?Nate和Asher都曾經動手殺人,竟然最後都可以這麼理直氣壯將手指指向Annalise?動手是你們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在旁邊敲鑼打鼓叫你痛下殺手,真的是怪罪別人比較容易(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

 

undefined

第五季開始比較喜歡Frank和Bonnie,這一季裡面講到了他們遙遠的過去,原來是一段才剛要展開的戀情卻馬上被Sam斬斷。Sam要Frank離Bonnie遠一點,並且把Bonnie受虐的過去就這樣說了出來。Sam身為一個心理醫生可以這樣任意把病患的隱私全洩漏?!那根本不是應該由你講出口的秘密。更沒想到的是,Frank竟然有一條身世梗在這一季揭露,這時的Bonnie認為他們之間不應該再有秘密,於是跟Frank講了真相。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真的就該毫無保留嗎?明明知道這個真相會如何腐蝕對方,你還是堅持坦承嗎? (偷吃在這裡不適用) 好像是Annalise的媽媽,當她講到這兩個人,將他們比喻為邦妮和克萊德,美國一對惡名昭彰的鴛鴦大盜。所以最後也給了Bonnie和Frank和這對鴛鴦大盜一樣的結局嗎?這是讓我最最最惆悵的一段。他們本來可以在一切結束時,離開這一切展開新的人生,幸福似乎已經近在咫尺,卻突然離他們遠去。

 

Frank的身世梗我有吃驚到,不過那個在辦公室掉落的OK繃有帶出故事就沒有太意外XDD

 

Connor把他的戒指還給了Oliver,他放棄了和檢方談好的條件,決定要接受他原本就該受的懲罰。最後他和Oliver說道:Thank you. Now I know how to love. 他跟Oliver提出離婚,和在法院裡被銬上手銬時,兩人的對手戲都好好看。我好喜歡Coliver,也好喜歡這兩個演員!

 

undefined

沒想到Annalise真的有一個備用的落跑計畫,消失在天崖海角。在離開前她還企圖想帶上Bonnie,他們兩個關係真的很不一樣啊!最終落網的Annalise,被戴上電子腳鐐限制住居,在Tegan的協助下,準備要上戰場為自己打最後一場戰。我喜歡她最後決定呈現最真實的自己的面貌上法庭,除掉那些光鮮亮麗的打扮和假髮,用著最真實的面貌應戰。雖然不覺得Tegan漂亮,但是她的髮型和穿著都好吸引人,讓她每次出來都超有氣場的,很有魅力。

 

滿喜歡最後的結尾,在喪禮上最好的朋友講述著Annalise的為人,穿插著幾個畫面,牽著彼此的一雙手,走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我一開始都直接認為另外那一隻手一定是Tegan,但是在不小心重播了數次之後,我開始覺得好像有時候手的膚色其實並不是都一樣,有一幕還覺得兩個人身高差特別大。(一切盡在不言中)

 

片尾搭配這首歌,好好聽。

 

照例讓我來分享一下Coliver的貼文好嗎?哭哭,以後看不到他們在一起了。

 

 

 
 
 
 
 
 
 
 
 
 
 
 
 
 

You’ve all left your handprints on my heart and I’m forever changed. ❤️

Conrad Ricamora(@conradricamor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再來個Conrad感謝粉絲的一段話(他的聲音好好聽喔)

 
 
 
 
 
 
 
 
 
 
 
 
 
 

Thank you for accepting Oliver

Conrad Ricamora(@conradricamor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有的人好厲害,馬上就可以排名各季的喜好。我不行,真的要排名的話,我必須重第一季開始全部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