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離開民宿前,屋主還提醒我們,如果要去黑沙灘的話要留意一下風浪。前一天有人差點喪命(!!!)。當然遵命,我們會離的遠遠的(不要那麼偏激)!

undefined

真的是黑色沙灘耶

一早出發時,仍然是陰雨的天氣,風大雨不小,甚至一度飄起來小雪!不過還是打起精神不畏風雨地前往黑沙灘走一走,拍拍照。接著開車到 Dyrhólaey,20公里而已,超近。在很接近目的地時突然轉進一條上坡的石子路,如果不是前面有車可以跟,我可能會懷疑這真的是一條可以開的路嗎(這一段速限20!)?路比較窄需會車。我只能慶幸這時沒有遇到任何車輛。

undefined

Dyrhólaey 迪霍拉里半島位於冰島的最南端,是以120米高的似拱門、似橋的形狀聞名,還有一旁歷史悠久的燈塔以及豐富的鳥類物種。周圍超多鳥類飛來飛去,有幾張照片一開始看到時想說:我的鏡頭那麼髒啊?原來是鳥啊。它以前是個火山起源的島嶼,當時尚未和陸地相連。(我們終於開始又有觀光行程了!)這裡可以步行到稍早停靠的黑沙灘,下面似乎有洞穴吸引觀光客前去拍照,不過我們再次打出pass牌。

undefined

第二站: Skógafoss 斯科加爾瀑布,是冰島最大、最漂亮的瀑布之一(這是一個觀光網站介紹的,不是我說的)。瀑布寬度25米,高度達60米。因為瀑布落下時噴出豐富的水氣,只要有陽光就很有機會看到彩虹(甚至可以看到雙彩虹,也太幸運了吧)!旁邊有一條步道引向瀑布上方,走370步階梯就可以到達喔(我光是看高度就先腿軟,決定我們還是在底部拍瀑布就好)!在冰島可以離瀑布很近很近,超酷!猶記得我在家鄉的經驗都是走路走到氣喘吁吁或是快斷氣,最後只看到一絲絲小瀑布(哭)。

又隨手亂剪了一支影片

undefined

在附近用完餐後,抵達下一個瀑布:Seljalandsfoss,這個瀑布更有趣了,甚至可以走到瀑布後方,透過這60米高的瀑布看風景!(google時看到瀑布周圍都是白雪覆蓋的照片,我突然莫名冷到抖了一下)可以繞著瀑布走一圈!好多人非常專業,讓相機穿著專業的雨衣。在瀑布後面拍照真的不是很容易呢~要不時的擦拭鏡頭,要不然就會被噴滿水滴。

 

就在這個瀑布旁邊不到一公里處還有一個瀑布: Gljúfrabúi 也是很酷很適合拍照。可惜當時我們拍完這個後已經心滿意足,沒有繼續走過去(繼續打Pass牌)(是在玩誰用了最多張Pass就獲勝嗎)。

離開Vik越往西邊前進,天氣是越來越好,不再被狂風攻擊,開始可以感受到甚麼叫「微風」。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