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第一集出來時,覺得好像是很恐怖的恐怖片,尤其風評很好,自己更是把 [很恐怖] 和這部電影畫上等號(太恐怖的電影我不敢看啊~像是返校的預告就嚇死我!)。第二集看到預告的時候看到四個熟面孔,覺得有點心動,於是連第一集都不知道在演什麼我就去看了。只是突然要記六個人的名字,和12個人的臉(小時候和長大後版本)耶,超吃力的~!

先來個角色介紹(其實是列給我自己看的,這樣我才知道我等一下是要寫誰)

undefined

第一集中(看完第二集後猜想上一集應該是這樣演):大魔王小丑抓走了Bill的弟弟,為了協助尋找失蹤的弟弟,這群孩子們因此而湊在一起,並和小丑有了一段難忘的(?)回憶。被打敗的小丑,在經過27年跑遍全世界一圈所需的時間之後又回到了小鎮,開始吃人殺人。孩子們因為當年記得又不太記得的承諾於是又一一回到這個城鎮。即使因為離開家鄉多年,記憶漸漸淡去(離開越遠記憶越是模糊),但是當年牠帶給他們的恐懼,都深植在他們的潛意識裡,無法言喻莫名的恐懼。

大家第一場重逢的鏡頭是在一間中國餐館,滿滿的中國風,音樂,菜餚。我當時一直覺得這一切讓我覺得非常格格不入,在一個鄉下小鎮,27年沒見的老朋友們卻約在一間中國餐廳???當服務生從遠處端著甜點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要走進他們包廂時,頓時恍然大悟~幸運餅乾解了我前幾分鐘的疑惑,因為要裡面包著紙條的甜點,應該就只有這道了!所以非在中國餐館不可的啊~!

undefined

一開始是由未曾離開小鎮的Mike,注意到城鎮裡開始發生離奇事件後,一一電話聯繫把大家叫回來。每一個主角都花了相當的片段描述,描述他們接到電話時心境上突然的轉變,不過也注意到,他們的對白都還滿幽默的!像是Bill小說家兼編劇,意外地發現大家都不喜歡他的故事結局,而且這個梗很連貫,片中不斷出現。即使到最後應該是很緊張的打怪處,也不乏很多搞笑的對白,原來這部片是幽默喜劇片啊!而且都有戳中我笑點。我要推薦朋友的話,應該會說:真的很好笑,要去看喔XD 說好的恐怖片呢

有啦~恐怖緊張的氛圍也都是有啦!小丑每次一邊講話一邊低著口水的樣子,有時候就看的我毛骨悚然,他攻擊無辜的小女孩和無辜小男孩那邊都還滿緊張的。不過他到底是喜歡咬人還是吃人?還是吃人只喜歡咬一口,其他身體部位都亂丟?裡面有的鬼怪,或是場景,真的很噁心啊~~有點創意,又都著實讓我覺得噁~。像是中國餐館裡,幸運餅乾最後跑出一大堆不同的鬼怪。

Mike和大家分享他找到了如何消滅小丑的招式不要亂入武俠小說寫法。大家面對自己恐懼的過去,找出一樣信物,然後就可以作法(?)殲滅他。這邊除了Mike以外大家都和自己的過去片段完美的連結,遇到害怕的事情、鬼怪並找到一樣信物,與其說他們都戰勝了當年的夢靨,不如說,他們都成功逃跑了。第一個去尋找的Beth新鮮感還很重,尤其奇怪的女房東增添了很多許詭異的感覺。不過接著第二個、第三個…就沒有太意外的一路演下來,新鮮到最後也變得平淡了。

拿到信物得他們,來到了指定的地方並在Mike帶領下進行作法儀式,我這邊在內心裡笑的滿大聲的,怎麼突然有種驅魔戲碼的Fu啊(惡靈退去!)!當然驅魔作法失敗!Beth之前淋了一身血,當時超希望能幫她擦乾淨,要不然看起來很黏我很難過。他們最後臨門一腳想出的主意好像有點新意,但是又好像有點虛(強大主角被消滅時很容易會有這種感覺)。

戰勝大魔王的方法我還是來防雷頁一下好了。(來看看小孩版和大人版站在一起)(怪奇物語的小男孩長這麼高了,是不是!)

面對你的恐懼,正面直擊,告訴牠, 牠其實一點都不恐怖,告訴牠, 牠非常渺小。小丑也就真的開始變得虛弱無比。當我寫出結局時覺得這個寓言故事的教育意味實在太濃厚了啊。其實在所有人的恐懼裡,讓我覺得最沉痛的是Bill,他心中一直背負著害死自己弟弟的罪,這裡應該要感謝小丑,讓他可以面對並對著小時候的自己並說出:這不是你的錯。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他們搞笑的對白!

undefined

我很喜歡一幕他們回到Ben小時候蓋的地窖,又完美的連結到過去,當年的他們在地窖裡聊天打屁的樣子,好像跟著他們的思緒一起回到[想當年]。這讓我很想回過頭看第一集裡的他們。他們回到過去的片段,我都還滿喜歡的。裡面的小孩子怎麼每個都那麼會演啊!裡面除了Mike和Beth之外,長大版本幾乎都認不出來,除了Eddie,小時候和大人版本講話方式詮釋的很一致啊!裡頭飾演超齡的Stanley講話總是感覺起來那麼空靈。

話說Meg Ryan在電影裡被提及不只一次,導演真的那麼喜歡她484~ 天啊1998年的電影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