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全面攻佔已經來到第三集了~劇中主角Mike Banning特勤局的特工,由Gerard Butler飾演 << 我怎麼有種十年沒看到他演出的錯覺意思是老很多!其實很多劇情都還滿好猜到的,以及看似謎樣的梗,也滿快就破梗給觀眾看,無須拖泥帶水太久,我想編劇也知道觀眾應該早就看穿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滿享受的,有爽片的樣子,也有一點劇情(千萬不要是零劇情的爽片就好),有親情(Nick Nolte是驚喜啊!)。其實第一二集我只記得男主角的任務就是保護總統,其他劇情也都忘的差不多(所以直接看第三集也很OK啊)。

undefined

電影一開始還以為是真槍戰,原來是個模擬遊戲,跟老朋友這麼溫馨的場景,馬上就聞到濃濃的梗味(因為有看到電影簡介 [ 班寧淪為全球通緝犯 ],那肯定是被陷害惹),當他們在溫馨話家常閒聊過去時,我腦中竟然開始跑馬燈跑過哪些電影和影集是這個梗(但是因為想不出片名,害我一時有點分心)。

前面有點沉悶的鋪梗,還好不是太長,很快的就進入主戲,一大群無人機攻擊。無人機儼然成為大型攻擊的最好工具了,無人機所帶來的好處好像比較少被發揚,在電影裡卻都被塑造成利於攻擊的形象(上次看到密集恐懼症發作的無人機攻擊不就是小蜘蛛人嗎~)。在無人機轟炸之下大家很快一一陣亡,當然:除了Banning和總統之外。

undefined

Banning開始逃亡並要洗刷自己的清白。他第一個先找的人竟然是他爸爸!Nick Nolte儼然成為詮釋這種親情裂縫裡的父親最佳代言人沒有這種代言人啦,超喜歡他的啊~!上次看到他演出這樣想彌補的失格老爸是勇者無敵Warrior(我當時還寫了心得)。躲在深山裡的老頭,看似過著原始無比的生活,當夜裡敵方找上Banning時,老爸帶著他從房裡的地道離開,然後開始大轟炸,轟轟轟!!!房子的四週其實都埋著炸彈,準備好任何時刻有人入侵時就可以派上用場這時候的被害妄想症是不是救了他們一命。"好朋友"的這間公司,隨時都可以派出數打員工,好厲害!(應該都是傭兵)。話說這間軍火公司,手上的武力和設備都大勝政府的各單位,好人這邊也只能一直挨打,一直到爸爸的炸彈讓Banning開始翻身,炸的超過癮~~炸到大家都笑了(我炸我炸我炸炸炸)!

在電話那頭遙控著”好朋友”的大魔王,時不時來電提醒他,他們說好的最終目標還沒達成。這魔王其實也很好猜,因為看到某人偏執的行動,大概就明白了。

Banning在被通緝下,輕輕鬆鬆避開各個關卡,進到醫院裡(當然,人家男主角咩~)。這時候的Banning終於開始逆轉局勢,從通緝犯改為掌管整個團隊,雖然還沒升官但是已經儼然成為特勤局的頭頭了,看他指揮歹聲嗽的樣子很有氣勢!他們的後援竟然會比壞人預計抵達時間還遲(咬手指,開始覺得很緊張),武力人力都沒有對方強,只能一直被追著打的感覺。帶著總統逃亡這段的緊張氣氛我都滿喜歡的,只可惜好像有點太短啊~。在這段緊張氣氛中有點被打斷情緒的是醫院爆炸這件事,對,爆炸的特效如傳說中的一樣假!尤其有一幕總統的畫面,後面一片煙霧瀰漫,我都噗嗤了(跟我Photoshop的技術一樣糟)。

undefined

事件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後,總統前去戳破大魔王這一段還滿好笑的。還有!Banning和他爸爸兩個人在進行什麼紓壓課程,非常好笑~果然是父子,反應一樣!

最後讓我碎念一下。Banning逃亡時搶了一輛卡車,我超困惑的~這車那麼大,跑不了那麼快,又太顯眼吧~當然要搶另一個人的房車啊!還有FBI搭著直升機去調查疑似幕後黑手的公司,會不會太大意了~而且還沒有人馬上發現三名探員失蹤!戲裡的FBI這單位還好嗎~?

雖然沒有到非常精彩,或是非看不可,但是娛樂性滿高的,重點是我喜歡的菜。然後我要再講一次,因為有Nick Nolte大加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