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很少看日本電影,推理類型的我通常都滿買單的,所以會去看的機率比較高。這好像是我半年內看的第二齣木村拓哉演的電影(電影院看的),我甚至不是他的粉絲,看那麼勤奮幹嘛啊~~。裡面的老演員都是熟面孔居多啊(懷念)!

男主角木村拓哉飾演警察:新田警官。一登場就是性格的髮型、鬍子,一幅不修邊幅的樣子。在幾起命案中,兇手留下了下一個犯罪現場的地點: 柯迪希亞飯店 (這名字非常難記!)。於是警察們在飯店組了一個團隊,並有警員臥底加入飯店的服務人員觀察四周。

女主角長澤雅美飾演飯店櫃檯人員:山岸小姐。(我上次看她的戲已經是求婚大作戰了啊!!!) 對著客人總是帶著微笑,九十度鞠躬,一看就是一絲不苟類型的人類。這樣類型的人,要負責訓練痞樣的新田警官 (噗)。

他們兩個很多交鋒的畫面或是對話都很好笑。(我很高興在中間並沒有加入粉紅的泡泡。畢竟我期待的是辦案推理,而粉紅泡泡會太分心。)

像是一開始山岸要求新田警官扣子要全部都扣好,領帶歪了,胸章歪了,講話手不要放口袋,糾正無數次要尊稱為"客人",還有叫他剪頭髮那邊超好笑的。

陸陸續續進來一些奇怪的客人,新田警官職業病就是懷疑所有的人,山岸小姐則是把所有的人都當成是客人禮遇。

最先上場的應該是一個嫌房間有煙味,藉此要求升等的人。接下來陸續有抓住觀眾目光的客人上場:一個女的表示有跟蹤狂跟著她,一個眼盲的老太太瘋狂提出無理要求,不斷挑戰新田警官底線的大叔,稍早提到的跟蹤狂現身,準新娘收到疑似被動過手腳的紅酒,男扮女裝的一名賓客。比較有印象的是這幾個角色。就看著他們一一破解每個人的目的或是陰謀或是nothing。

正如所有推理戲碼中,一定會有什麼事情觸動男主角腦裡的電燈泡。這集不斷點亮新田警官的電燈泡就是山岸小姐和他的對談。

電影主軸在各式各樣的客人輪番登場,同時也穿插著警局的辦案方向,討論等等。隨著電影的主配樂,節奏中帶著有點緊湊,有點趣味,又有點懸疑。(好的音樂真的對電影很加分啊!)

預告~(順便防雷)~

 

是防雷頁! 

 

 

 

電影一開頭就出現的東西,是叫做紙鎮嗎?
每次山岸小姐都一定會把它的位置調正
(為什麼每個房客一進門就要把它弄歪)。

沒想到到了電影約中段時這個玩意兒竟然又上場有戲份了,
新田警官還一直玩弄它!(o´罒`o)

我就在想,這一定是破案關鍵啊XDDD

犯人竟然是那個誰誰誰演的,超有驚喜的!沒想到木村跟老搭檔同框演出!一幕犯人抓著受害者的頸(還是頭),訴說著自己的怨恨,那個瘋狂的眼神演的真好!

在較前面的場景中,山岸小姐在和新田警官聊天聊到過去的一件事情裡面,跟最後行兇的犯人其實是有關聯的。(很好!我最討厭推理劇中兇手其實都跟前面演的什麼都沒關係,完全沒有給觀眾線索,就是塞一個兇手給你。)

話說新田警官手中有數個房間號碼,要急著找犯人,你們警察的耳機麥克風都不是都帶著嗎?是不會一聲令下大家分頭找嗎?XD

總結很歡樂輕鬆的推理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影評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