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影集Bodyguard,看到簡介說是一名退役軍人在倫敦警察廳任職,並負責內政大臣的保鏢一職。

故事先從男主角David Budd和女兒一起搭乘火車開始,在火車上巧遇炸彈客,David身為男主角當然馬上介入調查。這一段演好長啊啊啊啊啊!尤其是和炸彈客在糾結那一段,太長了… 。( ̄σ・・ ̄)

差一點就轉台了,但是我一直對自己催眠,正戲還沒到,再忍一下。還好我撐過了!因為火車炸彈事件,David被升遷調職,開始擔任內政大臣(Home Secretary)保守黨的國會議員 Julia Montague的保鏢(貼身護衛),負責保護她的安全。

左:內政大臣。右:貼身護衛

角色有點多,又有派系之分。每次角色上場的時候,我都要很努力的回想,這是屬於哪一派人馬的。(´ヘ`;) 
而且每次他們講全名,我又更困惑了…(超不會記名字啊我!) 


先介紹一下出場政治人物,一開始記不清楚,每次他們開起會來我都霧沙沙,或是兩個人談到不在場的第三方,我心裡就開始用力地想:!誰? 那是誰!!!( ̄■ ̄;)

英國分的警察部門還有職稱超不熟的

前幾集的David在工作上非常認真,撲克牌表情,完全無法得知他的情緒。下班後跟分居狀態的老婆講電話,就可能爆氣,有時候一邊飲酒一邊發脾氣。

隨著先後幾次意圖暗殺內政大臣的槍擊和爆炸案發生後,辦案的劇情終於開始好好的展開了(這時候也過了三集了吧,總共也才六集)。這時候才開始覺得很精采,而David也越來越開始有情緒上的表現,終於不是一號表情。

除了辦案之外,再加上政治鬥爭,數方角力在拉鋸,滿吸引人的。
追查幕後藏鏡人也很精采, 但是最後一集又開始跳針,
第一集和最後一集我都很不行。( ̄ー ̄;
後面的twist雖然不錯,不過仔細想想,還是覺得有點牽強。
話說回來,這部戲裡面,只要被男主角識破,說:是你做的。對方就會秒承認。

史塔克比較帥!

男主角口音很妙,原來是蘇格蘭演員(我有時候會一邊看電視一邊模仿他的口音)。
沒想到竟然是冰與火之歌的Robb Stark!有沒有鬍子差好大啊!

聽說這部片創下2008年以來BBC影集最高收視率。(⊙_⊙)
雖然有幾集真的還滿精采,不過整體來說的話,在我心中是得不到那麼多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 #英劇 #TV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