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當我在做運動時,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彷如雷擊一般,腦裡突然跑進一個想法:

現在這平凡的幸福可能在任何時刻被搞的天翻地覆,et voila.

 

隔天(12/12)也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早晨,睡眼惺忪打開電腦,一邊開電腦一邊想著,我阿母去哪了?怎麼還沒來催促我打開網路線(因為這是他看股票的重要時間啊)。

像以往一樣,開始想著待會要吃什麼早餐。

突然手機響了,是個陌生的號碼,心想又是什麼推銷的吧。

電話接起來,對方說:「我是成大醫院的守衛」我一整個人大驚醒!

家裡只有我和阿母兩人,肯定是我剛剛想著去哪的阿母怎麼了。

守衛通知我,我阿母發生車禍,現在在成大急診室。

早上刷洗整裝速度平均大概三分鐘,當時大概花不到一分鐘,就飛奔出門。

到了急診室我問阿母發生什麼事,他說:「我也不太記得」。(不過,過幾天後有慢慢想起)

當時還看不出有什麼大礙,只看著他按著頭頂冰敷用的冰塊。

等到一些檢查要動的時候,才發現很痛。

肋骨斷了兩根,鎖骨碎裂。醫生兩度排檢查照X光,要確認有沒有氣血胸,護士要求躺的姿勢,我阿母真的是哀嚎到不行。

 

更慘的是脊椎有兩節被擠壓。他只要移動,即使是一瞇瞇,全身會痛到連叫都叫不出來!

只能看他臉部表情猙獰數秒。一大把年紀才要受這種折騰,真是太令人不捨了。

這樣的疼痛大概持續了大約一個星期,

醫生才決定幫她灌骨泥。

(隔壁床的一進來隔天灌完骨泥,馬上就出院了,醫生到底為什麼要堅持那麼久)

 

灌了骨泥以後,很快就好很多!不會再一移動就劇烈疼痛。

可以漸漸自行走動。但因為多日沒有行走,所以腳沒什麼力氣。

 

媽媽也只是像平常一樣,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早晨,

騎在他熟的不能再熟的路上,就這樣跟別人相撞。然後我們的日子就天翻地覆。

第一個半月幾乎都躺在床上,農曆年後開始較常爬起來行走,還會開車出門。(Good)

不過就還是不能久坐或是久站,脊椎還是會酸痛。

 

一開始覺得怎麼這麼倒楣。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發生(因為那時候年前的日本行飯店機票全部都訂好了)。

為什麼是我阿母。

 

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怎麼這麼好運。

因為阿母還活著,雖然傷到脊椎,但沒有因此無法行走之類的。

雖然發生的時間點很差,但還好不是發生在我出國的時候。

 

意外之所以為意外,他總是這麼出其不意,改變我們的生活。

雖然已經過了兩個半月,但是阿母頭上腫起來那一丸還在呢!

總之,還是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