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持續發佈大雨特報,
但是行程不變還是決定上阿里山去。
(心裡懷抱著一絲絲也許天氣隔天會突然變的很晴朗的心情)

可惜,天不從人願。還是陰雨。
只是這樣的陰雨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阿里山。
在煙雨濛濛的森林步道裡,有種迷濛的美。
托下雨之福,很難得的在這裡人煙可以如此稀少。

連續兩天都去賣茶葉的店裡,去喝免費的茶,
而且有人幫你泡好,端上。(嗯~我最喜歡這樣的喝茶方式~!)
如果才喝了兩杯,想叫老闆/老闆娘幫你打包個一斤,
他們會說:不行!品茶最少要喝個3到7泡,每泡都有不同的味道,等你喝完再來決定是否要買。
對於看似來去匆匆的過客,老闆娘似乎也懶得對他們多說什麼。
身旁、身後的人來來去去,我還是悠哉地坐著品茶,
悠哉地任時光在茶香中流逝,友人怡然自得地自拍著。

上山時霧太濃,看不清路標,
竟然一路開到南投縣信義鄉……這才趕緊回頭。
還好不是到了才發現啊!
下山時,雨比上山時更大了。霧更濃了。
臉上已分不清究竟是雨水還是鼻涕了……

雖然現在有宅急便的服務,
但是還是想親自到山上買茶,順便品嚐老闆/老闆娘親手泡的茶。
下次要在颱風之前去!我想看到火紅的雲海!阿里山你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