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他,克羅埃西亞對我永遠會只是課本上的一個名詞,
一個從南斯分列出來的國家之一。

1992年夏天在電視上看到溫布頓比賽轉播,從此迷上網球,迷上Goran Ivanisevich。
還因此交了一位克羅埃西亞的筆友。
斷斷續續的通信通了十年。
從法國到克國的距離應該是比台灣到克國近多了吧!
於是那年夏天決定了往東歐前進,而克國則是我的第一站。

到了克國首都ZAGREB,什麼都不用思考,朋友自會安排行程,
有地陪就是有這種好處啊! 唯一要思考的就是:啊..那個字英文怎麼說..

朋友家裡養了之大狗(是叫勝伯納犬嗎),連被尾巴掃到都會痛!
跟先生的父母同住一棟,不過很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所有共用空間都與父母住的一樓分隔開來,二三樓則完全屬於他們。
乾淨整潔的廚房,像是雜誌居家佈置的圖片,
忍不住讚嘆這一塵不染的廚房,他說:這可是為了你要來特地打掃的啊..
(但是他的廚房的確有上過一本當地雜誌喔~)

市中心有不少看似廢棄的古蹟建築,在戰後,沒有經費而只能任他們荒蕪廢棄..
仍有不少看似華麗的歐式建築,我總是忍不住天真的問:那棟建築物是什麼?
他反而被我問倒了只能笑著回答:就是一般的建築物啊~~

也不知登上哪作塔頂,往下望去,放眼望去多是紅磚的屋頂,在夏天艷陽的照射下,更感炙熱。
連市集的洋傘也是大紅色,不只是溫度的熱度,視覺上也是熱到最高點。

其實ZAGREB似乎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對我而言主要就是和朋友聊天,吃吃喝喝,見見他的家人和朋友,
分享一下他的生活,是我在ZAGREB最大的收穫。
每天就是悠閒地在城裡閒晃。

他媽媽幫我縫製了一件和他一樣的襯衫,
他爸爸從閉關的工作室中出關,親自下廚烹煮了幾尾魚(雖然後來有要到食譜,但是從來沒立行過)
每次到咖啡廳必點的櫻桃果汁~~(夏天喝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