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翻出了小時候的日記,邊看邊笑…哈哈!
不是因為裡面記錄了好笑的事,而是小孩子的我的思維真是有趣。
看著日記,回想著過往。
想著自己小時候怎麼盡是記一些沒營養的東西…

原來我從小就是個電視兒童啊~!日記裡幾乎每頁都會記錄自己喜歡的卡通與連續劇。
原來失眠是小時候就開始有的情形啊。有一篇的開頭就是:我又失眠了。
原來我也曾經字寫得那麼醜啊。
原來我童年部分的陰鬱是這樣來的。

小時候,因為很無聊的小事,就可以寫出「恨」這樣的字眼。
但是事實上,瞭解到真正「恨」的感覺是幾年前的事情而已。一生中就那一次。

年輕的時候,可以只是因為一個眼神、一個笑容而戀上一個人。
這樣的衝動,隨著年紀稍長,一點一點地消失了。
有點可惜。戀著一個人、或一件事的感覺,似乎離我遙遠、不再。

國中的日記,可以說是怨恨日記。小時候心中有太多不平,卻又沒有能力改變任何事。
高中的日記,可以說是愛戀日記。即是在談論愛戀中的一根草,也可以長篇大論!
大學的日記,已經不再是日記。可以說是月記,或是年記更為恰當。比較正常的心情紀錄。
畢業後的日記,仍然維持月記。大多是開心的事,因為不開心的事我都刻意在日記中都跳過了。
有些能忘記就忘記吧,我這樣希望著。

過去用筆寫日記。
後來流行用相片寫日記。
現在更流行用部落格寫日記。

不過我還是最愛用筆寫日記。不過日記已經變年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