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預告,我以為是自閉症的勵志故事,長大成為幫黑幫洗錢的狠角色。(X)

電影開始以後,以為即將退休的探長要想盡辦法將會計師繩之以法,還找了一個女探員來協助。(X)

男主角一定會配一個女主角,兩人會產生感情變成一對。(X)

和男主角在電話中交談的秘密角色,以為是有天眼通的AI。(X)

故事是用倒敘的手法,片頭從一場槍戰先開始,我以為這場槍戰主要是以會計師為主角。(X)

結果都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只能說我頭腦太簡單了嗎~~~

 

故事經常在現在和過去回憶的片段交錯,我最在意的是會計師的弟弟。

在回憶的片段中,幾乎都有弟弟在一旁,但是他永遠沒有聲音。他只是看著一切,沒有表情,沒有聲音(除了對棄家的媽媽比了中指)。

我難免會想,他會怨恨這樣的哥哥吧,因為他搶走了父母的關愛,因為哥哥的特別 (Define Normal!),所以他是不被重視,是沒有聲音的那個。

每次一結束回憶,我總是在想,弟弟呢,弟弟去了哪裡。

終於發現弟弟的存在的時候,我真是大驚了!也很感人!

記得在回憶中的一幕,爸爸要會計師選擇,Victim or not, make a decision. 他依照爸爸的意願選擇了不當Victim,上前打架。

不一會,爸爸在車中對弟弟一個眼神(還是動作)示意下,弟弟也飛衝出去加入戰局。

這裡才有點瞭解弟弟的情感。

 

爸爸身為軍人,用他自己的方式,訓練自己的孩子們成為狠角色,確保自己不會成為弱者。

The world is not a friendly place, and that's where he needs to learn to live.

雖然無法認同他的教育方式,看似冷血無情,但是,在前妻的喪禮上,他做了所有父母都會做的事情。

 

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對話都非常認真在交談,但是非常逗趣。

雖然有情緒表達的困難,但是他表達愛意的方式也是非常可愛!

總是面無表情,若無其事冒的兇狠殺人,或是殺人後仍是無辜冒的和一對老夫妻揮手致歉,讓我覺得好萌啊!!

小班終於擺脫以前和珍妮佛羅培姿交往時不會選片的爛片王了!

 

對了,預告片片頭小會計師在拼拼圖,電影一開始也很妙,你就也猜測到他一定很厲害的馬上把拼圖完成,

只是等到導演從另一個地方取鏡頭,你才大驚,他竟然是這樣完成拼圖的!!

PS:導演的作品還有勇者無敵,當年我也寫了一篇勇者無敵的心得啊~~!

 

Solomon Grundy,
Born on a Monday,
Christened on Tuesday,
Married on Wednesday,
Took ill on Thursday,
Grew worse on Friday,
Died on Saturday,
Buried on Sunday,
That was the end, Of Solomon Grundy.

延伸閱讀(你也喜歡片尾曲嗎?可以來這裡喔)

會計師片尾 To Leave Something Behind (Sean Rowe) 英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