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自武漢肺炎以來讓我看得最過癮又好看的爽片啊千萬別跟我說哥吉拉大戰金剛才是!好懷念這種感覺。

男主角Hutch((是絕命律師的主角啊))在岳父大人公司上班的一名普通員工,老婆開車接送兒子和女兒上學,他自己連一輛車都沒有只能搭公車(哭哭),日復一日朝九晚五的生活,數週錯過垃圾車前來的時間。一開始介紹Hutch生活的拍攝方式就非常有趣,不是流水帳,而是一個一個片段快速的切換(有趣),同時也介紹了大家的生活。

undefined

不過,這規律、平凡而乏味的日子起了變化。某個月黑風高的夜裡,家裡來了兩位不速之客(強盜搶劫),Hutch至始至終表現的十分淡定,卻也因為這樣在這起意外之後卻被兒子瞧不起,因為他錯失可以制服歹徒的良機。接下來的日子Hutch仍是寡言不語,看似悶悶不樂,直到女兒說:他們拿走了我Hello Kitty的手鍊(疑似)。Hutch體內居住的小惡魔這時秒醒!他很快就根據當時犯人手上的刺青,一一探訪刺青店並很快找到小情侶的下落,只是沒找到手鍊。報仇完畢後又搭上公車回家(噗)。

undefined

不過(你是要不過幾次),覺得鬱悶的他在公車上,找到了一扇上帝幫他開啟的門–戰鬥之門。一群醉漢上公車找麻煩,悶了很久的Hutch這時脫掉自己多年的偽裝,大展身手,跟這群醉漢開始肉搏戰,看得很過癮啊!!Hutch過去其實是一個專門幫情報單位清除掉一些路障(=礙事的人),是個可以合法殺人又不用負法律責任的職業。當年決定走入家庭生活而徹頭徹尾改變的他,直到這個意外,喚醒了冬眠的他。在公車裡已戰勝,只見他拿起一杯可樂,我還以為他要解渴,原來是拿吸管幫地上一個快被自己血液嗆死的男孩做手術XDD (好萊塢快要說服我,這是一個簡單到連我都能操作的手術了)

undefined

不過(喂喂喂你夠了沒),這位被拯救的男孩並不是Nobody,他是俄羅斯黑幫老大的家人,而他最後仍然掛點了。也就是Hutch即將引起一場大戰,也就是有更多打鬥場面了(拍手鼓掌)!除了打鬥場面之外,也有一些很反差的畫面,有時候一邊血腥一邊搭著抒情歌曲(是一種我喜歡的老套),還有一些幽默的點,像是Hutch其實是個很愛講古的老人類型,戰鬥後就展開心胸講述自己的過去給敵人聽,然而不管對方還聽不聽得到(其實大家已紛紛領便當)。

undefined

在房子被黑幫老大毀了之後(其實是他自己毀的但是是被逼得走上這條路),他開始要復仇或是說要找尋一條出路,在對方展開下一步前先發制人,燒了老大管理的錢,順便拿走一幅名畫。鋪好梗後前去黑幫老大所在的Pub,帥氣用餐順便嗆聲。超威的~!更別說最後佈置好戰場,和俄羅斯黑幫大幹一場,真的過癮啊啊啊~~!大戰中弟弟和老爸都上場來幫忙(我想不起來電影哪個片段有提到這個人是他兄弟)。說到老爸,Hutch早就到養老院給他一些預告,可能會有仇家找上門。老爸那時候看起來也很冷淡,我以為是已經老年癡呆不知世事的老人,殊不知他最後這麼有戲份耶!在他拿著槍枝眼睛炯炯有神之際,我才驚覺,是回到未來的博士啊!是博士!!!

undefined

電影其實是倒敘開始的。一開頭滿身是傷的Hutch在詢問室裡,先是解開外套,讓懷裡的小貓出來透透氣,接著又慢動作地點煙,拿出一把刀,這時我還一頭霧水,接著看他慢動作拿出罐頭,打開罐頭餵小貓XDD (什麼跟什麼啦) 不過看到大戰結尾之後,就又完全明白電影一開始的內容並不是完全無來由(笑)。消滅一組黑幫,被相關單位請回詢問,警方問:你到底是誰?我:Nobody。

有幾首老歌選的很不錯呢!

 

男主角Bob Odenkirk可是有苦練手腳功夫的呢!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