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說(真心話)這是這幾年來吃過最讓我視覺和味覺都很驚豔的料理!我是個挑食王,一餐中有幾項不敢吃的菜是常態,但是在這裡即使不是我的菜,還是有讓我很出乎意外的驚喜感,有種舌頭被挑戰的感覺(因為舌頭太膽小,而不是厲害)。

undefined

原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將座位隔的比較開並加上布簾。

undefined

讓我們上菜吧~

兩種口味的麵包,一種口感很好,一種香味很好。

undefined

麵包的沾醬(橄欖油和一種有微微辣的什麼醬)。主體是沾醬為什麼對焦的是貓咪,而且相機裡其他三張通通都是。

undefined

開胃小點。湯匙上擺著一顆球,服務生介紹說是熬煮多久的湯汁做的。我忘了說,我除了舌頭膽小以外,視覺上也是很容易被外觀嚇退,所以觀察了好一會,還忍不住拿叉子戳戳看,馬上被朋友們異口同聲糾正:人家服務生明明說要一口吃進嘴裡。差點把球戳破的我也就鼓起勇氣乖乖一口放進嘴裡,輕輕一咬湯汁就在嘴裡四溢開來,好妙喔!

undefined

季節主廚冷前菜。綠色的醬是酪梨,是酪梨!!!三個驚嘆號,因為是我不敢吃的酪梨(只有打了布丁我會勉為其難吃),但是沒想到這個酪梨醬汁並沒有讓我以前害怕的味道,且搭了碗裡的其他食材每一口都覺得好搭喔(怎麼回事!)。(除了上面的牛蒡太辣我不行)

undefined

服務生還端上這道菜的原形 — 手指酪梨。(還真的生平第一次看到這個形狀)

undefined

海鮮料理:炸魚,剛上桌的時候還在滾呢!

 

在拍滾燙的炸魚時一邊擔心地看著朋友餐桌上不知為何物的料理(怕被開動了),說著:「你那顆球先不要吃,等我拍一下」XD (這兩顆球超難拍,忘記問朋友是什麼口味的東西了,應該是蔬菜料理?)

undefined

主餐還沒來,請耐心看下去。
黑松露風味蘑菇米型麵。所以是看起來很像燉飯,但是其實是麵嗎?(又忘記訪問友人了)

undefined

看到又是松露又是蘑菇的我萬萬不行,所以點了龍蝦~,好吃!
(只是主體不知道為什麼拍成上面的綠葉)(請打我20大板)

undefined

主餐來囉!我們三個人都點了不一樣的。

炭烤西班牙伊比利豬秘密,醃漬番茄洋蔥呈現。很遺憾口味沒有獲得朋友青睞。

undefined

我阿嬤的經典料理:慢燉美國Prime牛肉。是整個壓力鍋直接上桌!

undefined

再靠近一點看一下阿嬤的經典料理。朋友小鳥胃吃不完打包帶走。

undefined

招牌:爐烤西班牙式乳豬料理。其實我看到後方腳的形狀有點怕怕的,上面一層發亮的皮也是有點令我驚恐(我對食物真的很膽小)。一開始只吃肉的部分,後來想說來搭配一下皮看看好了,一吃驚為天人!這皮也太脆太好吃了吧!

undefined

甜味時光。

undefined

朋友附餐飲料的茶壺好好看!

undefined

我這次又坐在酒櫃旁邊,可能是命運的召喚叫我應該點杯酒。不過,我的紅酒好像被服務生遺忘,所以都沒有來,直到最後主餐要上時我忍不住問了。

undefined

離捷運站不遠,很好找。

undefined

四周都是可以停車的紅線區(不要亂說!!!)

後來在網路上逛大街時才發現這是米其林有推薦的店啊!

這小餐館由西班牙籍主廚 (Chef Daniel Negreira)及其妻子共同經營,妻子是外場總帥,凡事親力親為的主廚則專注研發菜色。菜單不缺創意巧思,融合經典西班牙風味和現代烹調技藝,且巧用在地食材,各式海鮮直送自宜蘭大溪港,亦少不了每日新鮮採購的時令食材。清一色西班牙佳釀的酒單不乏精彩之作,餐廳更不定期舉行葡萄酒晚宴。

找到一篇鏡週刊2018年Daniel Negreira的訪談。裡面他談到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當我google找Hidden By DN時也是看到好幾個網站都用著“分子料理”一詞。簡單說就是:

大廚利用各種奇異工具,透過物理或者化學的變化,把食材的味道、口感、質地、樣貌完全打散,再重新「組合」成一道新菜。比如,把固體的食材變成液體甚至氣體食用,或使一種食材的味道和外表酷似另一種食材。

真的很酷耶!

HIDDEN By DN 隱丹廚當代料理

👆官方臉書請點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61號 (信義安和5號出口)
電話:0909849937

午間套餐999元/人(平日和假日都有供應喔!)、晚間套餐2,399元/人。

午餐真的很划算耶!料理也很特別!三倍券也OK可以放心使用。台北當天來回,三倍券在Thanos彈指間就消失了;不過,friendship is priceless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