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疫情還沒大爆發前,在一個溫暖的冬日和朋友約出門,玩玩她的新廣角鏡,順便探訪一下還沒去過的餐館。很明顯的這是間名店,因為還在找店家在哪兒時,就已經看到許多年輕人聚集在某一區塊聊天、滑手機邊等候,心想著:不妙啊~~(我餓了)。當你轉進這條巷子( 郡緯街 ),看到一棟高瘦的建築物,一枝獨秀地站在一塊空地上,那就是它了。看來這間店應該是以綠意盎然聞名。大門手把上的盆栽擺放的非常suí-khuì。

undefined undefined

很容易就錯過的招牌,就算你看著它,也很難馬上意識到這兩個字是:灶咖(非常藝術的設計)。

undefined

先是登記排隊,接著去神農街拍拍照,到國華街吃吃東西(去年底剛從歐洲回來時,被碗粿甜到爆的醬油膏嚇到,不過這時的我,舌頭已經恢復正常的台南舌)。做了不止一件事情的我們再回到這裡,也還是等了滿久的,久到我的臉被冬日太陽曬傷了(笑)。只能說還好稍早有吃過東西了,於是這天的早午餐之約要變成下午茶了 😀

undefined

還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就已經先點好餐了,不過等到下午茶時段要做好餐點已售完的心理準備。一樓空間很小,有吧台零星的座位區。

undefined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真的是走綠葉深呼吸風。好像裡裡外外都被綠意包圍的感覺。剛好有一群超級無敵吵的觀光客離開了,所以有很清幽的一張照片可以分享。

undefined

這階梯也是懷念復古風。

undefined

餐點上的很快,是用不鏽鋼吸管喔(有做環保的店家,我都應該來註記一下)。食材的話,店員上菜時非常認真的介紹內容食材、來源等等,介紹的非常詳細,雖然已經忘光光,但是仍是必須為他們認真的介紹推推推。溏心蛋很好吃,麵包口感也很不錯,除了有小黃瓜以外整盤沒有什麼大缺點但好像也沒有特別讓我記憶深刻的(除了溏心蛋)。飲料的選項倒是好像都很有趣,下次想嚐嚐其他口味!

undefined

空間有點兒窄,很怕一不小心就把飲料打翻了。

undefined

三樓也有座位區,也是一片綠意盎然。

undefined

名店的缺點就是,人潮多,觀光客多,而店家是不可能管控到用餐顧客的品質。剛開始坐定位時,旁邊有兩桌人客超吵的啊~~~他們人數較多,被拆開成兩桌。(店內唯一大桌的位置,拿去給兩兩一組的顧客併桌,這….好像設定有誤)被拆開成兩桌的那一群人一點都不為此所困擾,大聲談天,兩桌之間走來走去(明明超窄的走道啊!)。而這種人當然不會注意到一旁的我企圖稍微提高音量在揶揄他們(徒勞無功很快就放棄了)。

小北家灶咖Zaoka

👆官方臉書請點我

地址:700 台南市中西區郡緯街68號

不接受預約,現場排隊。休假日請看官方臉書。
建議先到店裡登記排隊,接下來可以去國華街或是神農街觀光行程走一走吃吃喝喝,再回到店裡繼續排隊。錯過號碼不用重新排,再等三組號碼即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wdew 的頭像
    dewdew

    壹號月台 Quai n°1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