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從女服務生 Frances 的日常開始講起,由Chloë Grace Moretz飾演(aka超殺女)。在餐廳工作,上下班搭地鐵,有時候用腳踏車代步,和朋友Erica住在紐約的公寓裡,處在失去母親的傷痛低潮中。一幕她和室友在電影院看電影,從3D眼鏡旁留下了一行淚,朋友幫她拭淚說著:電影還沒開始呢。她說:我只是想起以前都是她陪著我做這些事。(如果你有失去過生命中重要的人,你會懂的)。

電影預告好像洩漏太多,貼貼海報就好


因為對 Chloë 的印象深留在Kick-Ass裡的超殺女,看到電影裡她輕柔的講話,穿著一般女孩的衣裳(不然呢),覺得好不習慣啊~。但是我很喜歡她這個扮相,清純中又帶點成熟感,以前看過的幾部電影剛好都是比較超現實的,這部的角色感覺很接近真實人生。真的是看她從小演到大,小女孩長大了!

回到電影,Frances 的惡夢就是從搭地鐵時撿到的一個手提包開始。失物招領中心沒有營業,所以直覺的就把包包帶回家,隔天再親自送去失主的家中。(好啦,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夢幻的開始) 室友看到手提包時笑說:當你發現無人認領的包包,應該要先聯繫防爆中心拆彈小組。(這才是真實人生)

遺失包包的主人Greta,由 Isabelle Huppert 飾演。天啊~我上一次看她演戲已經是18年前,最經典的一部應該就是鋼琴教師(經典但是不是我的菜),Greta一出現我馬上想起來是她!

歸還失主物品的 Frances馬上和 Greta成了朋友,Greta喪夫而女兒在外地唸書,Frances 沉浸在喪母之痛,都很寂寞的兩個人彷彿一拍即合,分享彼此心中的寂寞角落。Frances耐心的教Greta如何用現代手機,Greta則像是媽媽一樣和她聊天,一起下廚。Frances 還陪她前去領養一隻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狗。故事一整個非常溫馨啊~~

在一次晚餐的約會中,Frances在Greta家中,不小心開錯了一個櫥櫃,發現了數個同一款在地鐵撿到的包包,包包後面還貼上歸還者的姓名和手機(這邊心裡跟著 Frances 用力地倒抽一口氣)。Frances馬上決定要和她斷絕聯繫,但是Greta鍥而不捨,經典示範給 Frances看,甚麼才是被口香糖黏住的感覺。(尤其是黏在頭髮上,超難處理的!) Greta除了奪命連環call,還跟蹤她到住的地方,上班的餐廳,甚至連室友也一起跟蹤。其實光是站在餐廳對街注視著她,雖然什麼也沒做,但就是毛!

雖然只是先端上跟蹤狂的戲碼,但是,懸疑感營造得很好,讓我好幾幕都幫 Frances緊張起來了,不管在任何一個地方,你都有可能在下一個轉角就發現跟蹤狂在那裡等你。不得不說 Isabelle 這看似無害的外表,親切的阿姨形象,詮釋起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角色非常成功,完全無違和感,打從心底覺得恐怖。

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的跟蹤狂,接著採取更進一步激烈的行動。就這樣一步一步,直到Frances真的變成她的囊中物。這些過程都讓我滿緊張的,就像看恐怖片一樣,但是知道出來嚇人的不是鬼讓我心安一點,其中Frances一個夢中夢也非常有趣!

其中偵探大叔找上門,Greta 為了掩蓋密室裡吵雜的聲音,播放起蕭邦的音樂,在輕鬆樂曲下輕快地踏著舞步,成功撂倒對方,再輕快的舞個幾步,真的有一種瘋癲的極致。搭配著這樣愉悅的音樂和緊張的氣氛,超反差~

最後 Frances是這樣被找到,也是有點驚喜呢!不過上字幕前的最後一幕,那晃動的箱子,還是有心驚一下(想著巴黎鐵塔會掉落吧)!

我覺得戲裡最超現實的橋段並不是拿包包去失主家歸還(排列第二),最超現實的是 Frances 把她那麼漂亮顯眼的腳踏車沒有鎖的就放在街道旁!(這種一定會被秒偷吧!)
可憐的偵探失蹤也無人聞問或報警。(爸爸應該可以直接報失蹤人口了,而且Frances之前有備案過跟蹤事件,警察很好找上犯人的)。
房子裡槍聲大作也沒有人報警,好吧。

結論是,東西別亂撿,會撿到什麼都不知道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