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poster  

之前看預告的時候,覺得預告張力剪的不錯。

不過同時也懷疑該不會全片就女主角一直在那裡飄來飄去吧。

結果,真的。

劇情真的超簡單,一句話就可以講完。

片長也才90分鐘,我可以想像到有的人應該會覺得超無聊。

可是我覺得導演超會講故事,把這麼簡單的故事,說的那麼生動。

 

一開始沒多久就因為意外,女主角Ryan和男主角Matt飄盪在太空中。

即使情勢很緊張,Matt的態度還是很鎮定,和Ryan談天消除她的緊張。

Matt會停下來,俯瞰著地球說:「你看,好美。」「這裡的日出很漂亮。」等等。

Ryan說起自己曾經有一個女兒但是因為意外身亡,從此以後,她在地球的生活就是開車和在醫院上班。

在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後,成為行屍走肉,沒有目標的活著。

時間好像停在她開車的那個時刻。(她在開車時接到女兒意外的通知)

 

有幾幕她一人獨自飄盪在太空中,腳踩不到地,手捉不到東西,看不到目標。

看了讓我有點窒息感。

想像著,如果,沒有氧氣量的問題,她就會在這片太空中不停飄盪著。讓我想起"Limbo"(在全面啟動中,在夢中死去的角色就只能永世活在Limbo中)。

這不就是她在女兒死去後,一直處於的狀態嗎。

有一度沒有配樂,寂靜的宇宙,就只有她一人。

 

男主角Matt其實沒有多久就消失了。

他為了不拖累女主角,所以把身上的環扣解開 ( <--老梗,我可以馬上列舉出三部電影這種劇情!),

解開後他就會飄到遠方,太空的另一端 。

Ryan說:我會找到你的。

Matt說:You're going to have to learn to let go.

我很喜歡Matt這句。有時候放開手才是最困難的事情。

而Matt選擇放手之後,講話的語氣維持著淡然,我也很喜歡。

 

下面那一幕是Ryan進到太空艙(之類的)裡面,太空裝裡幾乎氧氣用盡,

所以進到裡面之後,她就開始把所有裝備全部脫掉,

人一個整個放鬆在無重力狀態,

身體蜷縮起來...這一幕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北鼻在媽媽的肚子裡一樣,

讓人覺得心安。

video-undefined-1BA51708000005DC-288_636x358  

 

Ryan最終當然是找到回家的路。

我想在Matt最後的鼓勵下(或者是在最後奮力求生之後),她會離開Limbo的境界,重新活著。

 

導演拍的很棒!

原來他是Harry Potter系列電影中,我唯一喜歡的一集(阿茲卡班的逃犯)的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