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二訪Pankoko了~上一次是和朋友小聚,點了一些肉品就覺得很好吃。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再去。前幾天提前幫朋友慶生,我大主大意提議到這裡吃,這次是慶生可以不管價位盡情的點(喂到底是要慶祝誰的生日)。

朋友問我這中文店名怎麼唸,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都叫他胖摳摳(Pankoko)應該就是肉吃多了很胖胖的意思吧(不是這樣不要亂解讀)。中文店名「㕩」的確是唸作「胖」,字典上看到一個意思是:1. 打擊聲。    2. 反聲。 (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有興趣知道,趕快給大家看菜色)

undefined

很重要的事,因為所以多種原因考量之下,曾經立志要當美食部落客的我並沒有帶相機出門(再次驗證我不是這個料),相片都是朋友提供(喔耶~)。

前一天先電話預約,用餐時間兩小時,我們預約晚上十點,吧檯座位。我是第一次坐吧檯,很不錯呢!前面有工作人員可以幫我們燒烤(👍)。一開始店員幫我們介紹菜單,每一頁都介紹的非常,非常詳細,好用心喔!

朋友點了柚子沙瓦(左)(160,含微酒精,沙瓦系列中有幾個可以做成無酒精口味),我點了沖繩Orion生啤酒(右)(130/500ml)。順便記錄一下,這家店的吸管是不鏽鋼吸管~跟我一樣怕產生吸管垃圾的人可以放心點任何飲料!。

undefined

因為吃很多肉會胖叩叩,所以要記得先點盤沙拉來平衡一下。高山甘藍莎拉(160,我們選的是活力柑橘沙拉醬),很好吃,很快見底。醬料口味很特別!(沙拉醬永遠是別人做的好吃)

undefined

健康蔬菜組(110)。

undefined

兩個人共食一碗豬油拌飯(90)。超香的,即使再不餓,也要點一份啊!!一定!

undefined

16小時雪濃湯(180),適合兩人分食。是用牛骨和一些部分熬煮了16小時的濃湯喔!店員知道我不吃牛,貼心提醒我,味道很濃郁不知道我會不會習慣,我說:我沒有打算喝啊XD

undefined

伊比利豚梅花排(480)。本來還很擔心是那種厚厚的豬排,吃起來會很累(這兩個人是多懶惰連咀嚼都覺得累),根本是多慮了。

undefined

非常好入口!(這是我唯一一次把食物夾到烤盤上,然後冒煙的時候就有人來拯救我們了。)還會幫我們把肉塊切成一口大小。

undefined

上癮雞脖肉(手工限量分切)(180)。不要被脖子嚇到,記得店員介紹時好像說是脖子到肩膀這段的肉做的。也是很好入口啊~軟嫩~

undefined

油滋滋和牛大腹肉(580)。左上角黑黑的是昆布鹽,食用時放個幾個在和牛上。

undefined

我是一個不吃牛的人,因為牛肉的味道我不喜歡,通常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好吃,到第三口就會反胃的奇怪體質。不過在店員的鼓舞(kóo-bú)之下,我吃了第一口!真的可以聞到肉香。我們選的是油滋滋,咬下去真的在嘴裡噴油,但不是油膩感的油,是滑順感的針油(不是這樣說!)。而且我還吃了第二口和第三口,依然覺得很香。真是太神奇了~~!謝謝店員幫我驗證,我是個牛肉類只適合吃和牛的命

undefined

阿根廷天使紅蝦(240)。超大尾的,忘記放個比例尺。天啊~太好吃了,早知道應該點個兩盤!蝦子放上烤盤沒多久,就開始聞到蝦子的香味,這肥美的蝦子很鮮甜,肉也很嫩(想到就滴口水)。

undefined

日式年糕(60/6片)。店員非常貼心,還幫我們烤了不同形狀、口感的年糕,最喜歡那個圓球和仙貝狀的(有種自己過去烤過的年糕都是失敗品的感覺)。這年糕真的花了他好多時間烤啊~(感恩)!

undefined

我喜歡肉品是一道一道慢慢上,吃完才上下一道。很多燒烤店就是點菜後趕快把所有的東西一次上齊,讓顧客烤得很忙碌,桌子很擠。這樣一道一道就可以很悠閒的吃,聊天,還可以聽店員跟我們介紹一下他們的肉品,真的是很細心的店家。

最後我堅稱甜點是另一個胃,逼朋友點了一份甜點(朋友選了當季的芒果冰淇淋),我自己點了一份金黃烤布蕾(120),烤布蕾就是要拿湯匙在表面敲敲敲啊~,表面烤得很好很脆,敲起來就會特別開心!裡面顏色是茶的口味嗎?(好像有介紹,但是我忘記了)。

undefined

總之大推,很值得來品嚐看看喔!

結帳時店員給我帳單,我很尷尬的把拿帳單的手舉的超直,但是最下面的總金額還是看不太清楚,勉強看到數字的輪廓XDDD

㕩肉舖 Pankoko × 燒肉專門店 👈官方臉書請點我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17巷36號 
06-225 3636

在赤崁樓的停車場對面的一條巷子中(翰林茶坊和滷味店中間的那一條),走到底(別擔心你沒走錯),再右轉,馬上就會看到門口了。

營業時段:上午11:30 – 下午3:30 、下午5:00 – 上午1:00

 

 

 

 

 

 


arrow
arrow

    dewd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